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大窑嘉宾被曝菌落总数不合格 听听乌兰察布“饮迷”心声

2016-09-06 08:19:26 内蒙古晨报

■集宁区超市内的大窑嘉宾饮料

■消费者正在购买大窑嘉宾饮料

□全媒体记者 王小花

近年来,大窑嘉宾饮品在乌兰察布市民的餐桌上高度受捧。8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曝出:呼和浩特市大窑食品厂生产的3批次大窑碳酸饮料菌落总数不合格,对于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的呼和浩特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正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开展核查工作,并责令生产经营企业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消息传出后,众多热衷于大窑嘉宾的消费者深表震惊,大窑嘉宾的市场销售量也受到了影响。

9月2日,记者对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多家超市、餐饮店进行走访,随机选择的10家超市里,8家超市在售卖大窑嘉宾饮料。随机走访的10家中小型餐厅里,有9家在售卖大窑嘉宾饮料,且商家均表示,大窑嘉宾销售量特别高。

“大窑嘉宾被曝质量有问题后,销售量确实受到了影响,但由于该产品已经成为很多消费者的首选产品,所以还没有到很难销售的程度。”恩和路一家超市李先生表示。

在集宁区中心广场的一家麻辣烫店,记者看到前去吃麻辣烫的顾客,几乎都要点上一瓶大窑嘉宾。据老板介绍,这些年,大窑嘉宾是销售量最好的饮品,有时候一天大约能卖出200多瓶。

就在记者与麻辣烫店老板交谈中,一直有消费者在购买大窑嘉宾。记者对购买者问道:“你们有听说大窑嘉宾被检测不合格吗?”少部分消费者表示不知情,也有多部分消费者表示知情。“听说了,但我们喝习惯了,应该没事吧。”但也有几位就餐者表示,之前会选择大窑嘉宾,现在不喝了。“虽然因为大窑嘉宾被曝不合格没有饮用,但还是希望大窑嘉宾厂给我们这些忠实的‘饮迷’一个满意的答复。”市民王女士说道。

“餐饮店卖的是4元/瓶,我们超市是2.5-3元/瓶,因为之前销售量比较好,储存量比较大,近日,我看到报道该饮品不合格后,一直在降价甚至以成本价出售,担心会压在手里。”一位蔬菜水果店老板说道。

“目前为止,没有收到对大窑嘉宾进行查处和退出市场的通知,可能还需进一步的调查,如果自治区食药局下发通知,事实确定后,我们会配合执行。”乌兰察布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郝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