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电子>>

两小孩梦中身亡 冰箱爆炸惹祸?

2016-08-25 14:36:14 泉州晚报

2016年8月23日

本报讯 (记者黄耿煌 陈灵)前日下午,南安美林邱洋村,一幢两层砖头房内,8岁男童小智(化名)和他6岁的妹妹小花(化名)在睡梦中再未醒来,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邱洋村了解到,第一个发现孩子出事的,是从田地里劳作回来的奶奶。小孩的奶奶今年60岁,已哭红了双眼。她告诉记者,21日下午5时许,看到小孩在一楼房内睡觉,她将门虚掩上就到地里干活去了。三四十分钟后她回到家时闻到一股烧焦味,还有黑烟从小孩的房间冒出,便立即冲进房内将小孩抱出,可是已经晚了。老人回忆,冲进房内时,两个小孩还躺在床上原来的位置。抱出来后发现,他们跟烧伤了似的,伤痕在脸部、胸部、肚子等部位,下半身则没有烧伤。

小孩的父母正在配合警方调查,记者未能见到。据小孩的奶奶称,事发后查看,发现房间内冰箱上半层已烧掉,顶部被炸飞,连接冰箱的线路也烧掉了。家人猜测事故可能与冰箱突然爆炸有关。

目前,南安市公安局美林派出所会同消防部门正在对事故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链接

冰箱为何会爆炸?

可能是制冷剂惹祸

专家介绍,现在冰箱制冷剂主要使用R600a(中文名称:异丁烷,常温常压下为无色可燃性气体),含量60-80克不等,它与空气混合到一定比例,遇明火容易发生爆炸,如果爆炸,威力相当于半个手雷。

冰箱发生不制冷等问题时,要拆开压缩机的检修接口,检修结束后,必须要焊接起来,此时如果操作不当,焊枪焊接产生的明火,也会引起R600a发生爆炸。

制冷剂是没有气味的,泄露了不易察觉,所以最好不要将冰箱放在厨房等有明火的地方。发现有不制冷等异常情况,要尽早给售后打电话让其上门检查,找出漏点。平时要保证冰箱后部干燥通风,不要在冰箱内储存乙醚等低沸点化学危险物品,不要自己去更换制冷剂。 (陈灵 整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