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百年茅台王立夫酒业:传统实业的新媒体突围之路

2016-07-15 15:30:36 环球网

7月10日,贵州茅台镇王立夫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邱福强出席了以“新媒体、新产业、新技术”为主题的媒体融合高层发展论坛暨《移动互联网新思维》新书发布会。

据悉,本次论坛由融媒体网联合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新闻学与新闻教育改革研究中心主办,中网融媒文化传播公司与中国经济报刊协会新媒体委员会承办,由阿里云、拓尔思、微梦传媒、东信点媒协办,是一场未来媒体发展学界、业界、技术领域的思维与实践大碰撞。

在以“新媒体时代,产业、资本与媒体如何融合?”为主题的圆桌会议中的资本媒体电商圆桌会中王立夫酒业董事长邱福强与中国文化投资基金董事、副总裁张元林、北京大学文化产业副院长陈少峰、北京智慧星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青龙、北大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常务主任兼秘书长金鑫、阿里云数据中国事业部副总经理段永华作为与会嘉宾,针对“文化”、“数据”、“电商”的相结合展开了讨论。其中作为中国文化传承的载体,茅台酒创始人之一王立夫,并继承清朝传统酿酒工艺的王立夫酒在新媒体、及电商领域的品牌传播方式成为此次圆桌会议讨论的焦点。

邱福强表示,在目前传统广告巨大的成本压力面前,传承清代传统工艺,深山培养有机高梁,用工匠精神精心培养的产品,在新媒体领域的传播成了王立夫酒现在面临的主要问题。

针对这一点,陈少峰以《来自星星的你》中大热的“啤酒+炸鸡”为例表达品牌的故事性与互动性。作为传承历史的品牌,王立夫在新的发展阶段可以寻找新的定位,借助故事性的新型的、无形的影视剧植入来打造品牌形象

在肯定王立夫酒独特的文化底蕴及品质的前提下,中国文化投资基金董事、副总裁张元林认为,不论是影视植入还是其他的新媒体营销方式,都应该紧紧围绕品牌的目标受众,做好品牌定位和目标用户消费行为的全面调查与分析。

而针对目标受众,阿里云段永华及智慧星光李青龙分别作为国内领先的上网行为数据公司及文本大数据公司代表,提出了可以通过大数据对王立夫酒品牌传播的用户进行画像分析。

在这场中国传统实业与新媒体行业的交流与碰撞中,王立夫酒是否能在未来的探索之路的找到新的方向,也代表着传统实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