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停车竟掉污水井 业主告物管获赔

2016-07-12 10:06:30 广州日报

文/广州日报记者龙成柳 通讯员冷静  东莞金域华府的业主高先生在小区停车场停车后,到后尾厢取物时掉进污水井受伤。高先生认为是物管公司的失职才导致此次意外,要求赔偿。物管公司则认为高先生应对此次意外承担主要责任,双方在赔偿问题上无法达成一致,高先生遂将物管公司告上法院。

昨日,记者从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判决物管公司赔偿高先生医疗费、误工费和手机维修费,共计5900余元。

案情:

业主停车掉入污水井受伤

2015年12月26日上午9时30分左右,高先生在自家小区的停车场停车后,到后尾厢取东西时转身即掉入后方的地下污水井。高先生称:“当时‘啪’的一声就掉下去了,整个人都卡在那里,我都懵了。”高先生胳膊、大腿多处刮伤,膝盖磕碰,口袋里的一部手机因挤压变形无法使用。

事发后,高先生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发送图片和文字向事发区域的楼栋物业服务员工袁某反映情况及伤势。高先生称,当时袁某承认是清洁工人工作失职造成。但事后,他多次与袁某沟通赔偿事宜,都没有结果。

高先生认为物管公司失职,造成其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遂诉至法院,请求判令物业管理公司赔偿其医药费、误工费和手机维修费,共计6600余元。

庭审:

双方对事故原因有争议

高先生称,污水井井口是一个60厘米的正方形,井深大约1.5米,里面有各种管道阀门,平时都是关闭的,只有清洁工清洁时才会打开检查一下。高先生表示,自己掉进井后用双臂支撑着身体勉强爬了出来,随即大声呼救,叫了几声之后,终于有一名清洁工人来到现场。当时清洁工人表示是因为自己忘记关井盖才导致此意外。事后高先生联系物业服务员工袁某时,对方在电话也称:“与保洁人员对接过,确实是保洁人员因为倒水忘记关井盖导致你的受伤。”并有录音为证。

但是对此,物管公司则表示,当时清洁工人打开污水井盖作业时,污水井盖部分打开约30厘米。高先生不顾清洁工人正在事发车位倒污水的情况,催促其离开,并径直倒车,清洁工人为躲避车辆急忙盖回井盖,把工具放在车位后不远处的墙边。清洁工人走到不到10米的附近空位休息时,听到高先生大喊,并发现高先生站在井盖旁,裤腿未湿,自称其掉落井盖。高先生上楼后再行返回停车场,完全打开案发的沙井盖,对事故现场拍照,并将相关照片作为证据。物管公司表示,对高先生主张掉落污水井的真实性持保留意见。

物管公司认为,事故现场照明充分,停车场有清洁工人清扫及处理突发事件足以证明物管公司已尽管理人的管理职责。同时,物管公司认为,高先生对自身受伤存在过错,在路面放置有清洁用具情况下仍未注意路面状况,且其对造成井盖未关也有部分原因,故高先生在本次事故中应负主要责任。

判决:

物管未尽管理职责

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清洁工人忘记盖上污水井盖导致高先生受伤,清洁工人打开污水井盖作业也未在附近设置明显标志或安全围蔽措施,物管公司未能举证证明已尽到管理职责,应当对高先生的受伤及损失承担赔偿责任。

最后,法院一审判决物业管理公司支付高先生医疗费、误工费和手机维修费,共计5900余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