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烟台龙口龙族4期要收“制冷费” 卖房时承诺空调免费

2016-07-08 10:03:57 齐鲁网

齐鲁网7月7日讯 现在的天气是一天比一天热了,大家伙家中的空调也都派上了用场,很多人下班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空调。可是,最近烟台龙口市的一些居民给我们打来电话,说他们家里的空调只能看不能用。

小区要收制冷费 业主不满意

据《生活帮》报道,“我是龙口市龙族4期的业主,我是14年买的房,14年年底交的房,15年过来住的,住到现在小区里有一项收费的业务,业主们很不满意。”王女士告诉记者,在她们小区,除了要收取物业费、水电费、取暖费这些常见的费用,今年还多出了一项,让业主们感到不满。“前一段时间,在我们楼下贴出了一张通知单,通知单上让收我们业主的制冷费,这个费用让我们业主一点不能接受。”

一张红色的通知单,让龙族峰景小区4期的300多户业主们犯了难。在王女士家中转了一圈,记者并没有发现常见的壁挂空调和柜式空调,既然没有空调,为什么要收取制冷费呢?

“当时我们买楼的时候,一色的都用中央空调,开发商也承诺我们只费电钱,没有任何费用,然后我们现在已经入住里面了,物业又开始收取我们的制冷钱。”龙族峰景4期业主刘先生说,龙族峰景小区4期的所有业主,都不能自己购买空调,只能使用小区统一安装的中央空调。这一点,虽然听起来似乎不太合理,但是,在买房的时候,中央空调也的确吸引了不少的业主。“当时买龙族4期的时候,龙族小区有很多优点,最吸引人的是地源热泵技术,他们说相当于使用风扇的费用,来享受空调的感觉。”

使用空调,最让大家担心的就是电费会很贵,如果真的使用风扇的价格来享受空调,听起来真的很划算。业主们说,开发商当初也向他们承诺过,除了电费,不会再收取其他任何的费用,这种说法是真的吗?

龙族峰景4期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主要现在就是这个呗,当时说的不收费,现在想不收费肯定是不可能的是吧。”

不交钱就不制冷 夏天怎么过?

现在气温越来越高了,业主们的家中却还是没有空调可以使用,原因就是因为没交制冷费。业主们都觉得,既然当初买房的时候答应的好好的,不收取任何费用,现在为什么又要收取这个所谓的制冷费呢?

龙族峰景4期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他这个运行成本挺高的,(那就是现在的问题就是当初卖楼的忽悠我们,)对对,有点吧,应该说。”

面对这样的说法,业主们表示非常的无奈,当时购买房子的时候,承诺的不收费,可是现在小区却变了卦。“这是出了政策了,第二年给咱省百分之四十,现在6块3一平方,他说今年是这样的价格,他要是按照明年算呢,他就又涨到10块5毛了,要是这么算 100平方,就是1000多,这让我们业主很难接受。”

因为价钱比较高,所以大部分业主都没有交所谓的制冷费,不交钱,空调就无法使用,业主们的生活也就因此受到了影响。

“我现在怀孕快6个月了,这天太热了,我实在是受不了,一天在家洗好几遍澡,天热的还头疼。”张女士说,小区里还有很多老人和小孩,如果没有空调,对于她们来说,这个夏天,将非常的难熬,业主们也去找过物业和开发商谈过这个问题,他们又是怎样答复的呢?

两方互相推 问题谁来解决?

龙族峰景4期业主张女士:“物业说俺当时是在售楼处买房忽悠俺的,叫俺去找售楼处,俺又去找售楼处,售楼处说他们又管不了,这个钱是物业收,俺现在不交制冷费,都没有给俺制冷的,在家热的也不像样。”

业主们的说法属实吗?龙族峰景4期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回应:“反正俺接到的通知就是,收钱就供冷,不收钱就没有冷气,(当初没这么说啊,)当初是不是物业承诺你不用收钱的,(是开发商承诺我们的,)对啊,(你们和开发商不是一家的吗,)是一家但当时还没有物业。”

那当初向业主承诺不收费的开发商,现在又是什么说法呢?

龙族峰景4期售楼处工作人员表示:“应该是物业给你们解决这个问题,关键你来找售楼处吧,也解决不了,找物业,物业想法给你们怎么往上反映,因为物业费什么费都是交在那边,不是交给售楼处,售楼处只是前期的卖楼给你。”

交了制冷费 时间也有限制?

现在无论是物业还是售楼处,都不肯给出一个解决方案,这让业主们很苦恼。也有少部分的业主实在是难以忍受天气的炎热,交了制冷费,但是,一个新的问题又出现了。“它上面写 2016年7月1日,到2016年8月31日供冷,他只需要两个月啊,我们龙口地区一般9月份,10月份还特别热,他就给了两个月的供冷时间。”

即使交了制冷费,制冷周期也只有两个月的时间,那如果到了9月份天气还是很热,业主们是不是需要再额外交钱呢?

龙族峰景4期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九月份十月份怎么办,看情况,要是天温度高的话,可能掌柜的意思就是往后顺延一下,不用交钱了,就是说如果往后天还热,就往后延续,对对对,延续就行了。”

对于这种说法,很多业主都表示怀疑,随后,大家将问题反映给了有关部门。

龙口市建设局工作人员表示:“我们现在正在处理,你们不用着急,等着结果就行了。”

相关部门介入 问题正在解决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负责龙族峰景4期的花园社区街道办事处了解情况。花园社区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正在解决,现在他们市里建设局啦,还有信访局的主要领导,刚开完会,完了明后天答复一下 。”“作为中间人来讲,他不可能不收费,可是当时我们买的时候他跟我们讲的是不收费,对,现在他们就说,售楼这块,涉嫌欺诈了,由工商局对他们处罚,你们这个钱该怎么交还是要怎么交。”

现在,龙口市龙族峰景小区4期的业主们,都在焦急的等待事情的处理结果。空调始终用不上,大家心里的急切应该是比天气还燥热。这件事情会有一个什么样的结果?齐鲁网也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