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照着样板房装修行不通 琼海多名业主质疑被开发商误导

2016-07-06 13:50:39 南海网

 

琼海京泓基首邵小区的几位业主装修遇到尴尬事,改变一处飘窗结构装修风格才能与样板房一致

照着样板房装修受阻 业主认为开发商误导消费

南国都市报7月5日讯(记者陈康 文/图)买房时看样板房怎么看都感觉良好,买了毛坯房要照着样板房装修,必须改变一处飘窗结构装修风格才一致,但物业管理方却不同意了。7月5日,琼海京泓基首邵小区的几位业主就遇到这种尴尬事。

“这是开发商误导消费者,还是故意耍花招。”5日上午,琼海京泓基首邵小区的四五位业主就为装修在改变一处飘窗结构与小区物业管理公司闹得不可开交。业主们分别向市房管局、市工商局投诉,认为开发商在卖房时误导消费者;物业公司不让业主请来的装修工人进场,业主们只好报110求助。

据业主梁女士介绍,她是去年12月份在琼海京泓基首邵小区10号楼2单元买了一套房子,当时售楼小姐带她看样板房时,梁女士比较喜欢样板房的装修风格,买房时还特地选在样板房的楼下,她打算装修时就照着样板房来装修。今年5月份,梁女士找来装修公司准备照着样板房装修,可在报给小区物业管理公司时却受阻了。因为要装修与样板房一样,其中有个飘窗结构就要改变。原来,样板房是有两个飘窗,而毛坯房只有一个飘窗。

与梁女士遭遇同样尴尬的还有武女士、刘先生等几位业主,他们都认为这是开发商故意误导买房者,由于近两个月来为装修的事与物业公司不仅沟通未果,反而矛盾越来越激烈。有业主还反映,小区物业还要求业主装修必须买物业公司提供的水泥、沙料,不准从外面私自运沙料进小区。为了避免业主与物业保安发生冲突,7月5日早上,业主们分别向110、市房管局、市工商局求助投诉。

9点多钟,琼海市房管局、市工商局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到小区实地调查,琼海市房管局维权办吴主任看到样板间与毛坯房的差别后,认为开发商在做样板房时改变了一处飘窗结构,如果没有规建局的批文,就属于违建,必须拆除恢复到与报批的设计图纸一样。

琼海市工商局执法人员表示,如果样板房擅自改变了图纸设计,开发商就是误导消费者,应与业主协商解决;如果协商不成,业主可依法维权。

当天下午,开发商琼海京泓基投资有限公司办公室李主任告诉记者,经查询,样板房改变了一处飘窗结构没有向规建局报批,现在正与业主们协商,要么是样板房的一处飘窗结构恢复设计原状,要么就给业主做一样的。计划7月6日与业主们开会协商此事。

小区“管家”海口百利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永春称,就开发商样板房飘窗一事,物业已向开发商转告主管部门的监查意见并建议按规范整改,6日还将专门参加开发商的专题会议。同时,物业公司决不允许违规违法的物业服务行为存在,更不能容忍伤害到业主利益的结果生成。吴永春还表示,琼海京泓基首邵小区是该公司在琼海接管的第一个物管小区,如果物业管理人员服务差、业主投诉多,公司就会立即将其辞退或换人。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