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土地证被开发商拿去抵押 九颂山河业主有房产证也无法过户

2016-07-06 11:13:07 中国江西网

 

■记者张雁 /文

近日,家住南昌市老城区的李先生看中了位于红谷滩新区凤凰洲的九颂山河一套二手房,于是他去中介询问并要求看房,谁知中介告诉他,九颂山河的土地证被开发商拿去抵押了,目前无法办理过户。

中介:土地证抵押 二手房无法过户

5日,记者联系到了李先生所说的中介。中介告诉记者,现在要求房产证、土地证两证合一办理成不动产证,才能办理过户,“我们帮客户办理九颂山河房产过户时发现无法过户,于是去南昌市房地产交易市场查档,结果发现土地证是抵押状态,业主有房产证,也无法过户。”

记者了解到,自2016年1月1日起,南昌市市级房屋登记、土地登记、林权登记停止办理,统一开展不动产登记。“2016年1月1日之前颁发的土地证、房产证等各类不动产权证书继续有效,旧证、新证同时具有法律效力,且效力长期不变。只有在权利人申请办理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抵押登记等手续时,原有的证书才会逐渐被《不动产权证书》或《不动产权登记证明》替代。”南昌市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说。

换言之,市民在2016年以前所交易的房屋,一般领到的是《房产证》,但2016年以后,房屋交易就要领《不动产权证书》,而这个证需要房产证和土地证等信息一致才能办理下来。

不动产登记局:需要开发商解押

据了解,目前市面所售的九颂山河二手房均为其一期房屋,是在2016年前就已交付的房产,因此其业主手持的为《房产证》。

记者随后联系了南昌市不动产登记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2016年开始,南昌已经不再办理土地证的相关业务了,统一办《不动产权证书》。虽然不办土地证了,但办理不动产证是和土地信息相关的,要是房产所属的土地信息没有解押,也就是土地证仍在抵押状态,就无法办理不动产证,也就无法过户,需要开发商把土地证进行解押,才能办理过户。”

售楼处:土地证会在二期交房时解押

九颂山河一名周姓业主告诉记者,她去年4月搬进了1号楼,至今没有拿到房产证,而开发商承诺她入住一年内办理相关证件。

另一家中介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九颂山河1、2号楼基本没有下产权证,我们查过土地信息可以过户。但是,5号楼过不了户。”

记者又来到九颂山河售楼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楼盘二期房屋在售,预计明年年初交房,“我们有几栋的房产证和土地证已全部办下来了,还有两栋交房比较晚,可能时间要慢一点。其实,前期抵押土地证是非常正常的,所有开发商都会把土地证抵押出去,但办房产证时就会解押。我们楼盘的土地证会在二期交房的时候解押。”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