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前5个月北京处罚水环境类违法行为51起

2016-06-27 15:55: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王娅莉)截至5月底,北京市立案处罚水环境类违法行为51起。

2016年,北京市以“双随机”抽查方式(随机安排执法人员,随机抽取企业进行执法检查),对水污染源实施常态化监管。在此基础上,在重点排放领域和重点排放行业统筹安排三个阶段专项执法行动:3-5月,以排入地表工业企业为重点开展执法检查;6-7月,以集中污水处理设施为重点开展专项执法检查;8月份,以渗滤液排放为重点对垃圾填埋场开展检查。

截至5月底,全市环保部门共检查涉水排污单位1000余家次,立案处罚水环境类违法行为51起,拟处罚金额427.18万元。目前,北京市环保部门己对全市117家重点监控单位实施全天候实时在线监控,发现环境违法现象可立即责令改正,并进行查处。在对排入地表工业企业专项执法检查中,环保部门根据排放去向和排放污染物情况开展检查和监测,并依据《北京市水污染防治条例》、新环保法按日处罚、停产限产等措施,对监察监测中发现污染物超标排放的单位进行处理。

同时,执法信息也通报至属地政府,为属地消除黑臭水体、改良河道水质,促进断面水质达标等工作提供依据。

6月下旬到7月北京全市环保部门将以工业园区、产业集聚区等区域为重点,开展集中污水处理设施专项执法检查。在此项工作中,环保部门将重点检查集中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运行情况、自动监控设施的建设、运行情况以及排污企业自我环保管理情况等,并依法对监察中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处理,并结合违法违规企业清理工作,督促属地政府加快清理进度和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解决普遍性问题。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