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志高剑指高端:以“工匠精神”实现智能创新

2016-06-27 08:57: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当下空调旺季市场正如火如荼,基于国内市场已经从增量进入到存量,库存消化未达预期,空调企业的生存发展空间只能从其它品牌抢夺有限的市场份额,因而众多的空调企业都把重心放在市场大促的活动中。

面对价格竞争此起彼伏,作为空调业四大家族之一的志高仍坚持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关注智能落地和用户体验,不断夯实高端空调引领者的地位。

做透用户需求 以智能制造打造高端产品

在空调市场进入存量竞争之际,一方面是行业价格大战频发,另一方面也正值产品结构升级的新时代,尤其是贴近用户需求的智能化功能的普及已经是如箭在弦,几乎已成了空调产品的标配。

志高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李兴浩就曾表示,智能化已是空调行业无可回避的选择。较之价格大战,空调行业竞争重心更偏向于产品转移。在这方面,志高深耕用户需求,将高端化、智能化、定制化落实到空调产品和智能服务上,独辟蹊径地关注智能化产品的持续落地。在实现产品升级的同时,也标志着志高向高端空调引领者的华丽转身。

4月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出的《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规划》,要求实施智能制造,以先进标准倒逼“中国制造”升级。对此,志高的理解是将智能制造的发展重点回归产品和用户,打造包括智能云和智能王空调在内的智能产品服务。除了智能化产品以外,志高所推出的智能云+生态系统是集合智能节能、智能服务、智能健康及智能管控等多项功能,通过打造“用户大数据+智能产品+硬件模块+开放平台”的系统运营模式,实现各种终端的互通互联。

以创新诠释工匠精神 领跑空调智能化时代

今年两会后,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的“工匠精神”一词热度激烈升温。对此,志高尤其强调精益求精、品质为先的工匠精神,力求成为有极致追求的工匠型企业。

正是由于23年来的专业专注,志高产品的技术、工艺、品质获得了一致好评,其中先后在2009年首次获得"出口免验"资格,2012年又获得全系列家用分体式空调"出口免验"资格,2015年又荣登国家首批"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在今年3月份国家工信部公布的"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运用标杆企业"名单中,全国各领域仅有60家企业成功入选,志高成为唯一入选的专业空调制造企业。

李兴浩指出,工匠精神归根结底就是一种把用户放在首位的精神,要以用户为依归,了解他们的真实需求。工匠精神的内涵其实就是创新精神。工匠精神不仅意味着精益求精,还代表了对创新孜孜不倦的追求,对新生领域的大胆探索和突破。面对用户对于空调消费智能化健康化的新需求,志高最早在智能空调领域举起了创新的大旗,最终成功抢占了高端智能空调的制高点。从全球首款智能云空调到"世界最智能的空调"智能王的落地,都是志高对工匠精神的最好诠释。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