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电子>>

空调业智能化加速 志高大生态独占鳌头

2016-06-24 17:05: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互联网技术快速发展的今天,智能化可以说是现在家电行业最大的路径。不少空调企业虽瞄准了智能化这块蛋糕,却并不是每个企业都能玩转。就目前而言,市场上的所谓智能空调产品大多尚处于远程WIFI控制的初级阶段。

在空调智能化领域布局上,作为空调业四大家族之一的志高总是先人一步,不仅在2012年推出全球首款智能空调、搭建行业唯一智能云空调大数据中心,还倡导并制定了行业智能云技术标准。而凭借58项智能云功能,志高智能王还一举创下“世界最智能空调”世界纪录,将行业空调智能化进程推进至全新阶段。

供需错配累积 倒逼智能化转型

目前掣肘中国制造业的普遍问题是供需错配,供需关系正面临着不可忽视的结构性失衡。

一方面是产能过剩,另一方面是供给体系失衡,中低端产品过剩,高端化智能化产品供给不足,产销模式依然停留在依靠低价优势阶段,产品同质化严重,与当下消费需求发展不同步,空调企业产能过剩,传统的压货模式导致低端陈旧产品库存压力大以供给结构、机制为主导的改革成为家电业迫切需求。

志高一直致力于对高端化智能化布局与当下制造业的转型思路相契合,不仅邀请成龙作为品牌形象代言人,到发布智能王产品和云+生态系统,再到一系列以价值战为核心的营销活动推动智能化产品普及,连续引爆多场以智能化产品为主导的市场大促,实现了高端领跑,志高在空调智能化路径之争中的表现可圈可点。

智能化路径争夺 从产品扩散至大生态

智能化的发展是一个不可逆的过程,犹如智能手机出现后对于人们生活方方面面的渗透和冲击可见一斑,消费者再也无法忍受没有智能手机的生活。志高智能王空调的云定制、云控制、云适应、云诊断、云升级等五大核心云功能也将彻底转变传统空调的产品体验。其中,通过强大的10亿级云服务中心、软件管理平台和空调云技术的应用,用户可以实现远程操作;云舒适可以让空调根据环境差异,自动调整功能属性,确保空调始终处于让用户最舒适的运行状态;通过云服务,可以实时掌握空调运行情况,出现故障,空调自动将故障代码反馈的云服务中心,一些故障问题可通过远程升级解决故障;而云升级功能使空调常用常新,永不过时。

此外,在空调行业纷纷推出智能化平台时,志高发布的智能云+生态系统成功推动行业从价格、技术和产品等单一领驱动向生态系统和平台驱动的转型与变革。志高云+生态系统通过打造“用户大数据+智能产品+硬件模块+开放平台”的系统运营模式,能为用户提供一系列便利解决方案,实现了不同智能单品的联动,给用户带来了更便捷、更智能、更舒适的产品体验的同时,未来还将延伸出大数据生态圈、平台生态圈、数据服务生态圈等子系统,以全面促进企业从传统的家电制造商向数据解决方案服务商的互联网+企业转型。

随着行业价格战趋向理性,品牌竞争转向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智能化和平台竞争时代,志高凭借多年的智能化布局无疑拥有了弯道超车的机遇,也为实现重返前三甲目标增添底气。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