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一杯水”约定绿色生活

2016-06-13 09:54: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王娅莉)近日,由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联合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绿动未来”环保公益众筹平台承办的“一杯水的约定”——“绿动未来”环保公益众筹平台大型系列宣传活动(以下简称“活动”)在北京中国职工之家饭店报告厅举办,来自环保部,首都高校环保志愿者,环保NGO社团代表、环保众筹项目发起人、企业环保志愿者,主流媒体记者等150余人参与了现场活动。

活动围绕着改善环境质量核心目标,以“水”为主线,以“一杯水的约定”为主题,分为“主场宣传”和“水生态艺术展”等两大部分。在活动中,首次发布了《全国环保创新培育计划》,首播了《绿色的梦想》和《一杯水的约定》宣传短片,进行了“全国志愿者联动”视频集中展示,最终通过向“一杯水的约定”装置台注入“生命之水”的形式将整体活动引向高潮、引爆现场。举办“水生态艺术展”首展,并将在全国巡展。为突出主仪式活动,先期进行“预热”和“推进”,在全国十城市开展了联动活动,覆盖百万公众,积极践行文明、节俭、绿色的消费方式和生活习惯,诠释和普及“节水洁水,人人有责”的行为准则,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呵护环境质量,共建美丽家园。

环保部宣传教育司巡视员刘友宾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说,当前,环境保护既处于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又处于负重前行的关键阶段。进一步推进环境治理和质量改善,各项工作复杂艰巨,要实现2020年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的目标,环境保护工作要付出异常艰苦的努力。这既需要政府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始终坚守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的大局,更好地统筹运用结构优化、污染治理、总量减排、达标排放、生态保护等综合手段,使环境治理成效与老百姓的感受更加贴近,更需要我们社会的每一份子都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力军。

他表示,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和民族未来,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内容。建设生态文明,是一场涉及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思维方式和价值观念的深刻变革。推动环境保护公众参与,就是要让每一名公众都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建设者、监督者,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生态文明的生动局面。“一杯水的约定——绿动未来环保公益众筹平台大型环保宣传活动”就是一次积极的生态文明建设实践活动。

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章少民秘书长代表主办单位介绍了“绿动未来”环保公益众筹平台一年来的工作,并向社会各界对于环保公益众筹平台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绿动未来”的平台中来,培养绿色生活方式、发展绿色生产方式,把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作为基本途径,把培育生态文化、生态道德作为重要支撑,使每个人既成为良好环境的享有者,又成为保护者,通过身体力行,为实现蓝天常在、青山常在、绿水常在贡献力量。

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赵雪林出席活动并讲话。他介绍说,一年前的“六•五”环境日,在环保部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与上汽通用汽车共同发起了“绿动未来”环保公益众筹平台。在过去一年里,一批优秀项目在平台的支持下茁壮成长,并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他表示,这次以“绿动未来”环保公益众筹平台为载体发起“一杯水的约定”主题活动,旨在通过宣传、呼吁,让更多的人关注我国的缺水现状,认识到水资源面临的危机,并且倡导社会公众身体力行,节约用水。通过每个人的点滴努力,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使水资源环境得到不断改善。这也与今年环境日的主题“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提倡的从身边小事做起,呵护环境质量相契合。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活动邀请到了著名播音主持人赵忠祥,著名艺术家郁钧剑,中国环境大使、著名节目主持人白岩松,著名节目主持人刘芳菲、冯殊等多位公益名人,他们以身作则、无私奉献,倾情助力中国环保事业。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