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电子>>

长虹美菱推冰箱新品 可识别食材自动控温/4299元起

2016-06-03 14:26:10 腾讯

腾讯家电讯(严灿)6月2日消息,美菱在合肥发布了旗下智能冰箱新品CHiQ 2代共三款产品。给该系列新品最大的特点是可以根据食材的不同自动调节温度,并支持冷藏和冷冻模式的自由切换。同时,美菱还对外宣布了“智汇家生态圈”计划,旨在整合旗下冰箱、空调等白电产品,加速智能化转型。此外,美菱董事长刘体斌正式提出了“我们的目标是2020年,力争年销售收入达200亿元以上,净利润达到10亿元”。

冰箱可识别食材 按需自动控温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美菱冰箱新品最大的特色就是没有严格的冷藏冷冻区别,可自动识别食材,按需自动调温,冷藏冷冻自动切换。比如在同一个储藏室放入一条鱼时,会自动调节温度为-12摄氏度;换成苹果后,温度则会自动调节为0摄氏度;而当同时放入鱼和苹果在一个空间时,则会推送”二者温差很大,勉强放在一起是不幸福”的提醒到用户的手机。

至于如何实现这些功能,美菱副总裁钟明在接受腾讯家电采访时表示,主要在于两大技术——智能冷量分配技术和ETC智能识别技术。

据悉,ETC智能识别技术可以精准识别冷藏室食物,包括位于冷冻室已结冰的和带包装的食品,官方宣称识别率高达100%。而为了实现自由控温,冷藏和冷冻的实时切换,美菱采用了智能冷量分配的制冷技术,通过中央制冷,分离式多风道输送,实现了智能冷量合理分配,让空间可定制化,以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

此外,新发布的CHiQ2代冰箱还拥有M-Fresh远程控制、智能鲜蛋仓、食品保鲜优先级、自动配菜、红黄绿保质期提醒和远程智能诊断等功能。

“智汇家生态圈”计划加速物联网布局

美菱此次所推出的“智汇家生态圈”计划主要立足于白电行业,重点关注三大核心生活元素,即食物健康管理、空气健康管理、水健康管理。

同时还将系统整合长虹白电系线下终端业务及线上O2O健康服务业务,通过对接长虹既有的大数据资源及UP平台,汇集并分析和运营CHiQ冰箱、空调产品以及购食汇等社区相关业务的海量用户行为数据,以健康服务为核心在食物健康管理、空气健康管理、水健康管理,为用户推送智能购、快乐厨房、空气管理、能源管理、健康饮水、洗护管理六大居家应用场景体验。

据悉,此次发布的三款美菱“空间智变”冰箱为主推的对开门540WIP9B,售价8999元,和三门的265WIP9B以及两门的280WIP9B,分别售4799元和4299元。未来还将推出更多的“空间智变”冰箱系列。目前这三款“空间智变”冰箱将于今天在美菱官网首发;同时,也将逐步在各地线下渠道铺货,但具体价格暂未透露。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