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美信海公馆交房前停工 同一栋楼现不同版本购房合同

2016-05-26 13:15:50 大众网

大众网滨州5月25日讯(记者 王亚明)24日上午,位于滨州市渤海十八路黄河八路的美信海公馆因3#住宅楼工程一直处于停工状态,被大批业主们上门讨说法。业主们还发现,同是3#楼的购房合同,却出现条款和交房日期不同的两个版本。对此,开发商美信置业售楼部杨经理书面回答了业主提出的质询书,但随后却称他的回答仅代表个人无法代表公司,也不便接受记者采访。

24日中午,记者赶到美信海公馆,大批业主正聚集在售楼大厅向开发商讨要说法。在业主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已经停工的3#楼工地,看见3#楼主体已经竣工,门窗尚未安装,墙体也没有完成粉刷,工地上杂草丛生,只是零散摆着部分建筑材料。业主孟先生告诉记者,他在2014年购买了美信海公馆3#楼的房子,购房合同约定2016年7月31日前交房,但是从2015年6月份,3#楼基本处于停工状态。

3#楼业主就此曾多次向开发商美信置业(滨州)有限公司询问,开发商均以各种理由应付,一直没有要恢复施工按时交房的迹象。“当时业主们去问开发商的时候,开发商开始以农民工回家收麦子、天冷不能施工应付,过完年又从正月推三月,三月推四月,推到现在又说是因为资金链断裂正在和上海的一家公司进行收购谈判,收购完成了才能继续施工。”孟先生说,什么时候能完成收购也不知道,这样拖下去业主的合法利益根本得不到保障。

同是3#楼的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除了不能按时交房外,经业主们核对,竟然还发现部分3#楼的购房合同出现条款和交房日期不同的两个版本。记者从王先生提供的合同上看到,他在2014年签署的草签合同上明确交工日期是2016年7月31日前,并且明确告知不收取开口费,而今年网签的合同上交房日期却变成了2017年5月1日,并且增加了购房者负担供热、天然气、有线电视等开口费的条款。“今年网签的时候他们(美信置业)告诉我,就是这份合同,不签也没别的。”王先生说,之前网签的合同却没有变动条款和交房日期。同一栋楼出现两个版本的合同,王先生对此表示很无奈。

针对不能按时交房和出现不同版本购房合同一事,3#楼业主们向开发商提出了质询书,美信海公馆售楼部负责人杨经理书面回答了业主们的质询,并在质询书上签名摁手印。记者看到,在业主提出的何时能开工的问题中,杨经理写到“如果上海收购工程推进顺利,计划6月底复工,4个月工期就能完工,如果收购谈判不顺利,公司会自筹资金解决,”并希望业主共同配合将未销售出去的房子销售出去,回笼资金将优先用于3#楼建设。对此业主们认为杨经理的回答没有明确开工时间属于糊弄事,根本没有为业主考虑。

对业主们提出的同一栋楼出现不同交工日期的原因和解决办法这一问题,杨经理写到“交房日期是根据所签署相关条款约定执行,2017年5月的交房日期是应开发办关于《预售证》日期需统一而执行的约定。”此外,杨经理还写到对于各类开口费用,将根据国家、省市关于各类开口费的规定执行,而对于违约的赔付标准将会按照合同约定执行。

但当记者采访这位杨经理时,杨经理却称,给业主质询书的书面回答仅代表他个人,他不负责工程管理因此无法代表公司,也不便接受采访。

大众网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