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广州放宽二手房房贷门槛 “老房子”贷款何时全面松绑?

2016-05-26 11:00:33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5日消息(记者曾卫)购买楼龄过长的“老房子”难以获得银行贷款的局面正在松动。经济之声记者从广州市多家银行了解到,他们已经把“贷款期限+楼龄”的时间要求放宽,最长可达60年。在二手房交易日趋火爆的当下,“老房子”贷款会不会得到全面松绑呢?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在最长房贷年限30年之外,很多银行对二手房还有诸多规定。比如“贷款期限+楼龄”之和不能超过一定年限,目前市场上主流的时限是40-50年。这一不成文的规定在广州率先松动,在光大银行将“贷款期限+楼龄”时限悄然放宽至55年后,中行、建行也把时限要求由之前的40年放宽到50年,工行更进一步,最长时限可达60年。

就这一问题,记者致电多家银行网点,个贷经理都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个贷经理:“只要符合我们的条件,都可以贷的出来。”

个贷经理:“都是在60年以内,楼龄超过贷款期限不超过60年。”

个贷经理:“原来年限总共才40年,现在可以延伸到50年甚至55年。”

至于放贷政策松动的原因,一名银行业人士表示,“现在不少银行都大力支持房贷业务,在目前房价上涨的背景下,估计银行会适当放宽门槛,吸引优良客户前来贷款。”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放宽限制后,银行的风险依然可控。

张大伟说,因为这些区域的物业基本上都是位于核心城区,价值还是比较高,无论是还贷的能力还是风险,对于银行来说都是可控的。

不过,同样作为一线城市的北京上海和深圳,针对老房子的房贷门槛名义上还没有放宽。北京市一位银行个贷经理告诉记者,北京城区楼龄超过30年的房子,他们坚决不受理。

个贷经理“只认30年以内房龄的房产,老房子可能面临拆迁、毁损,银行的押品就消失了。”

实际上,二手房交易正在成为银行房贷越来越重要的一块蛋糕,在一线城市尤为如此。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北京、上海、深圳的二手房成交面积分别为新房成交面积的3.5倍、2倍和2.3倍。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在部分大城市,二手房正在逐步取代新房占据市场交易的主导地位。虽然银行经理嘴上说着不做高龄“老房子”的贷款,二手房交易经验丰富的房产中介却早已盯上了这块大蛋糕。北京一位房产中介向记者透露,他们早已绕过纸面上的规定,做起了“老房子”的按揭中介服务,甚至60多年的“老房子”都能做。

房产中介:“我们公司可以帮您改房子的建成年代,挺多这种情况的。我有个这个月成交的,房子是87年的,现在也能贷到30年。八几年的,基本上都能贷30年左右。”

“老房子”贷款究竟何时可以全面松绑呢?在上海易居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看来,随着二手房主导地位越来越明显,未来对于“老房子”的贷款,银行的态度也会慢慢改善。

杨红旭:“短期变化的话,它是跟着房贷政策走的,从长期来看的话,因为二手房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可能那时候它对于二手房的态度慢慢会有所改善。”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