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房屋漏水6年拖过质保期 业主无法居住租房度日

2016-05-19 13:31:49 中国消费网

2016-05-16

中国消费者报报道(徐叶玲 记者周余涛)日前,陕西省泾阳县张女士向《中国消费者报》记者投诉称,她于2009年在泾阳县大地鑫园小区三期买了一套顶层的房子,2010年入住后,每逢下雨,房顶就会渗漏,多次向物业反映后,物业只进行了一次简单维修,渗漏问题未得到解决,室内墙面大面积潮湿霉变、泛黄,无法居住。无奈之下,张女士不得不在外租房度日。

为了能早日住回自己的家,张女士多次奔波往返于物业和开发商之间,但拖了6年,渗漏问题始终未能解决。

墙面霉变异味扑鼻

《中国消费者报》记者随同张女士前往位于泾阳县东关的大地鑫园小区,进入三期3号楼3单元楼6楼601室张女士的家,一股潮湿发霉的气味扑鼻而来,屋内天花板及墙面都有不同程度霉变,天花板与墙面交汇处则更为严重,多处已经变黑。

张女士告诉记者,起初,仅仅是客厅有明显的渗漏情况,墙面出现霉变,随后,情况越来越严重,其他几个房间也陆续出现渗漏。“辛辛苦苦地装修,也没了样子。”张女士委屈地说,因为是婚房,当初装修的时候,她和爱人花了不少精力。

记者发现,张女士的房子建成才6年,一梯两户,南北通透且楼层较高,下午3点时阳光斜射进入,室内理应很明亮,但却因四处霉变的墙面显得阴暗老旧。

张女士告诉记者,该小区还有多位顶楼业主遭遇类似情况。

住建局表示将调查

4月11日下午,《中国消费者报》记者赶到泾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表明来意后,负责人马先生表示,大地鑫园房屋漏水的事情是第一次听说,之前并未收到相关业主的反映和投诉,该局将派人到涉事小区,调查了解具体情况,并与物业沟通交流,然后再协商解决,争取尽快给出回复。

该小区顶层漏水长达6年之久,且不仅是张女士一户,还有多位业主也遭遇类似情况,会不会是房屋质量问题?如果是质量问题,又是如何通过验收的?马先生对此非常明确地回答:工程质量不合格是不会通过验收的。现在工程质量实行责任终身制,每一项工程建设都会有负责人签字,负责人调转到任何单位都要负责到底。房屋质量的验收,则是质检部门联合住建局等多家单位进行的。

发稿前,记者拨打泾阳县住建局办公室电话,询问事情最新进展,负责人马先生回复说已汇报给领导,派人去了解情况了,如果有最新情况会及时通知记者。

开发商称由物业解决

4月14日,《中国消费者报》记者采访了该小区开发商——陕西汇邦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邦公司)总经理王权项,得到的答复是在该项目交房的时候就办理了交接手续,汇邦公司和物业公司签署协议,后续的维修交由物业公司全权负责。2015年,遭遇渗漏的业主曾来找过,汇邦公司已经派人调查了解这件事,也和物业公司达成了协议,由物业公司为业主解决问题。

“房子在保修期内就开始渗漏,物业也很头疼。”据该小区物业——陕西永兴物业有限责任公司大地鑫园物管部经理晏杰介绍,2012年的时候,房子还在维修质保期内,物业办曾向开发商打过维修报告,开发商也维修过一次,但没有彻底修好。

那么,这种令人头疼的问题,6年来为什么一直拖而不决呢?王权项表示:“公司一直在跟进这件事情,问题之所以没有得到及时解决,可能是物业和业主之间沟通不到位,存在一些障碍。”

物业称需申请大修基金

晏杰告诉《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他是今年元月接管负责大地鑫园物业工作的,对于张女士反映的问题他是知道的。目前该小区有6户业主的房子存在类似问题,需要维修的面积达600多平方米,这些问题都有资料存档。“从时间上推算,房子现在过了质保期,如果维修,就要动用房屋大修基金,需要向县住建局提出书面申请,办起来很难。”晏杰说,去年4月小区电缆维修花费了1.8万元,往住建局跑了十几趟,到现在一年了,申请的大修基金都没有批下来,房屋渗漏维修费用较高,物业无力垫付。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