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武当印象”楼盘烂尾 数百业主望房兴叹

2016-05-19 13:31:20 中国消费网

2016-05-16

中国消费者报报道(记者吴采平)今年4月,《中国消费者报》记者收到来自湖北省十堰市武当山太极湖新区数十名消费者的联名投诉,反映购买的武当印象·山水四季楼盘烂尾,至今无法收房。业主们称,2011年由湖北武当太极湖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养生楼盘——武当印象·山水四季一开盘即销售一空。然而,5年过去了,数百户业主却未能如期入住。4月14日、22日本报记者先后两次前往十堰市武当山新区调查采访,试图揭开湖北“武当印象”楼盘烂尾的谜团。

业主投诉

延期近4年仍未交房

业主刘先生贷款在武当印象·山水四季B区买了一套房子,拿出了积攒多年的40万元付首付款。如今,房子没着落,每月还要偿还银行3000多元的购房贷款。刘先生告诉《中国消费者报》记者,根据与开发商湖北武当太极湖置业有限公司签订的购房合同,其购买的房子本应该在2012年6月30日前交付,但直到现在仍未交房。

业主黄先生投诉称,2011年底他以每平方米3000多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套武当印象·山水四季的128平方米复式楼房,原本想作为女儿的婚房,没想到交房日期一拖再拖,后来实在没办法,女儿只好在外租房结婚。如今外孙都出生了,房子却还没建好。

面对记者,谈起自己购买武当印象·山水四季楼盘的经历,业主王先生不禁潸然泪下。王先生说:“当初购买武当印象·山水四季B区的房子,就是看上了这里的环境。背靠武当山,推开窗就能看见太极湖,小区周边太极医院、学校一应俱全,小区斜对门就是武当地质博物馆和水幕电影观景台。当初看房时,房子已经快封顶了,我们就着手请人设计准备装修,打算2013年父母一退休就搬过来住。”王先生告诉记者,其父亲患有高血压,希望退休后远离大城市来这里休闲养生安度晚年。然而由于该楼盘一再拖延交房,直到2015年其父亲去世也未能住上新房。

记者调查

数百业主无法收房入住

4月14日,《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从武当山火车站出发,沿途打听,很快找到了武当印象·山水四季D区。在D区的销售中心,记者透过玻璃窗看到,里面的办公桌和沙发上布满灰尘,办公室内的黑板上清晰地记录着D区现状:入住总数51户;正在装修6户;完工装修1户;入住总数14户;落款时间为2015年7月11日。销售中心被一把大锁锁着,已生锈。

记者在武当印象·山水四季D区内转了两圈,初略统计,D区一共有10栋楼,每栋5层4个单元,大约有400多户,通过安装的空调和窗帘来看有10多户已经装修了。小区内的房屋外墙,道路和绿化基本完工,只差通水、通电、通气和物业服务就能交付使用。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武当印象·山水四季,是由湖北武当太极湖投资集团旗下的湖北武当太极湖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一处房产,规划分为A、B、C、D共4个开发区域。其中A、B、D等3个区为商业住宅区,据业主们讲,所有的房子早在三四年前开盘的时候就已售罄;C区为别墅区,目前仅平整了土地,尚未对外发售。“B区原来规划了15栋,现在建了8栋,有3栋建了一半,还有4栋没建。”一名贺姓业主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里的每一栋房子都是6层的小楼,分为两个或者4个单元,有78平方米、93平方米和128平方米3种不同的户型。经过业主的初步统计,目前在B区共有587户业主尚未收房。在业主饶女士的指引下,记者从一个破败围墙处进入施工工地。几栋白墙灰瓦的徽式小楼立在杂草中间,一些野草已快长到了二楼阳台处,蔓延的野草长满了整个工地。记者进入9栋楼看到,房屋没有装水电设施,由于时间太过久远,一些钢筋和铁柱已经生锈。

监管部门

尽力保障业主权益

“我们都是付的全款,应该不是资金缺乏导致工程难以为继。”业主胡女士怎么也想不通,该公司为什么会停工,并导致楼盘变成如今的模样。

4月22日,《中国消费者报》记者获得了两份湖北武当太极湖置业有限公司出具的情况说明。落款为2013年6月19日的一份《武当印象·山水四季B区延期交房通知书》称:“由于工程在建设过程中遇到了各种未预计的困难,且项目范围内部分土地补偿款政府未支付给村民,造成村民阻工,导致工程建设延后使小区不能按时交付……并计划在2013年下半年分期交房……”

另一份2015年6月25日出具的《山水四季B区情况说明及承诺书》称,工程停工的原因是“由于项目规模巨大,施工环境复杂,特别是蓝湾大坝手续问题引发银行融资停滞、项目建设缓慢,引发了公司股东矛盾”,同时该公司表示,“尤其在筹措资金上持续紧张,导致山水四季B区建设停滞……”该公司承诺2015年8月复工,一期于2015年12月31日交房;对于业主提出的退房诉求,该公司也承诺将按照申请退房日期的顺序进行退款,于2015年10月底前全部付清。业主贺先生告诉记者,至今,开发商既没有交房也没有退款,开发商对业主的所有承诺再次未兑现。

采访中,记者先后到十堰市委宣传部、十堰市武当山旅游特区管委会新闻科联系采访,但截至发稿,也没有收到相关部门的回复。记者拨打湖北武当太极湖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尹文的电话联系采访,其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采访中,记者获悉,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已经介入调查此事,十堰市武当山旅游特区管委会也正在调查处理此事。相关部门表示,一旦查清事实,将会尽快形成处理办法,协调各方资金重启B区的建设,并寻找有实力的物业公司接手A、D两区管理,尽最大努力保障广大购房业主的权益。

对于此事进展,本报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