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汽车>>

一汽-大众25周年“一人一故事” 李闯:创新从小事做起

2016-05-11 17:53:19 亚心汽车

2016年一汽-大众正式成立25周年,企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员工的辛勤付出,讲述一汽-大众25周年系列故事,将首批镜头对准了第一线的员工代表。

李闯,一汽-大众轿车二厂 焊装车间激光焊负责人

“知识工人最有力量。”李闯称这是他职业生涯最欣赏的一句话,也是这样身体力行的。2005年李闯来到一汽-大众轿车二厂负责焊装车间激光焊设备的维修和质量优化工作。

“我最早工作的地方是属于铸造行业,那里生产环境乌烟瘴气,我做梦也没想到能到一汽-大众轿车工厂工作,被这里先进的生产工艺和设备深深吸引,觉得自己应该干点什么。”李闯对在先进合资工厂的工作机会倍加珍惜。

李闯翻阅外文资料

于是,李闯在一汽-大众工作的十多年里一直敢挑重任。速腾投产初期,花两个月的时间独立承担了速腾激光焊设备维修和质量优化工作,省去了德国焊专家16个月的启动支持,节约专家费用33.6万欧元。从此,李闯迷上了创新,在一汽-大众生产一线有着诸多的创新实践,为工厂做出了不少贡献。

李闯与同事在认真工作和学习

“我们和国际先进水平差在哪?”带着这样的疑问,李闯刻苦钻研。“老外都是以专家的身份来的,如果要想他们教你,那是要收费的,而且语言上也有障碍,所以我们那个时候只能是偷学,一边自学,一边实践,琢磨的多了,解决的问题多了,自然而然的人家也就认可你了。”李闯认为创新一定要学会利用别人的先进经验,不能蛮干。

李闯所在的工作室从最开始的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二十几个人,创新少不了持续不断的学习进步。“我希望每年都能跟兄弟们弄出点新东西出来,并且能有更多的兄弟加入到我们这里。”

李闯在成品零部件前面和同事沟通

在日常工作中,李闯一定要去车间和一线的同事聊一聊。“他们是最了解设备的人,问题也是最实际的问题。”在李闯看来,创新不一定是高大上的,创新可以从小事做起,很小的事情。

李闯和一线的同事们

“人们常说学无止境,创新也是没有终点的,只要你有想法就可以不断地做下去。”进入一汽-大众十多年来,李闯在焊装线上进行大大小小的技术创新改进,他们的团队仍然坚持在创新的路上。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