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汽车>>

一汽-大众25周年“一人一故事”——白振

2016-05-10 18:17:15 搜狐

“一人一故事” 白振:我的工作性质像法医破案

2016年一汽-大众正式成立25周年,企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员工的辛勤付出,讲述一汽-大众25周年系列故事,将首批镜头对准了第一线的员工代表。

图说: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拧紧技术中心 白振

拧紧技术中心坐落在一汽-大众长春基地厂区内,白振在这里工作了十年,看着它从一间小小的办公室一步步壮大到一座大楼,白振感到很自豪。

一早,白振进入大楼,换上工作服,拿起工作记录册子进入实验室。“我从事的是一个与缜密分析有关的工作,是用数据说话的工种,时间越久我感觉自己更像一名法医。”白振形容道,他要做的就像法医通过科学的手段去挖掘人眼所看不到的信息,再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对信息进行分析、推理,最终对问题作合理的解释。

图说:白振在拧紧实验室检验零部件

拿起手中正准备检测的螺丝,白振说道:“别看这个东西小,它直接关乎到产品的品质。我和同事们要在产品生产之前确定供应商提供的零配件是完全合格的,对零件进行全面的测试,了解到它的极限。” 一颗螺丝,看起来微不足道,但却是一辆汽车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图说:白振进行拧紧试验

据了解,在零部件正式送往车间进行组装前,白振要与同事一起在拧紧实验室检验产品的质量、在生产线检测组装过程的执行情况以及在失效分析实验室做实验等,出具失效分析报告和解决方案。“一个从生产到使用的全流程质量监控的角色。”白振这样概括自己的工作。

做失效分析的人经常说的一句话是:“将零配件放大到40000倍的时候就能看到事情的真相,也是保证产品品质的唯一渠道。”所谓失效分析就是要准确判断问题的根源在哪里,为后续产品的维修和改进提供依据和方案。

白振表示,做质量监控也是对消费者的使用和安全负责,“虽然我只是整个质量控制中的一个细分环节,但这却是我工作的意义所在。”

图说:白振和同事开技术研讨会

同时,持续多年参加德国狼堡拧紧技术研讨会以及很多国内外的技术交流会,让白振感受到国产汽车正在努力缩小与世界的差距。

“我工作的目标就是通过追求产品卓越的品质,为公司在下一个25年持续‘做强’尽最大的努力。”白振说道。

图说:白振与同事在实验室检查零部件的扫描图像

目前,一汽-大众拧紧技术摩擦系数标准采用的是德国标准,远远高于国内标准。正是有越来越多像白振这样严谨负责的专业技术人才,才成就了一汽-大众产品的极致品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