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汽车>>

一汽-大众25周年“一人一故事” 郭民:捷达,一干就是25年

2016-05-09 14:05:50 亚心汽车

2016年一汽-大众正式成立25周年,企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员工的辛勤付出,讲述一汽-大众25周年系列故事,将首批镜头对准了第一线的员工代表。

郭民,一汽-大众轿车一厂焊装车间主管、高级工程师

郭民的职业生涯伴随了捷达从第一代、第二代到现在的第三代,一干就是二十多年。坐在老款的捷达车里,感受早期捷达汽车的细节,郭民回想起了当时造捷达时的场景。

郭民坐进老款的捷达车里感受汽车的细节

“捷达是德国大众的老产品,当时的一些设备是从美国带回来的,模具也是好多个国家拼凑而成,这就导致了技术起点上的不统一,而最困难的是技术图纸的不完整,产品质量要求还得达到一汽-大众的德系标准。”郭民介绍参与捷达制造给了他很大的挑战。

时间紧、任务重,主抓第一代捷达焊装以及模具优化的郭民,对第一代捷达生产的数据库做出了重要贡献,并且为一汽-大众省下了不少外聘德国专家的费用。“当时边生产边改进对于我们来说难度是非常高的,全身心扑在了上面。当第一辆经我们改造的捷达从生产线下来之时,除了非常的激动外,还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郭民说道。

郭民和同事交流工作

作为第一代汽车人,郭民回忆捷达生产过程时让人感受最深的是他吃苦耐劳的敬业精神。“无论什么事情、什么任务不完成就觉得对不住自己。”郭民称,当时每日加班加点都会坚持把工作做完。

捷达这款车可以说凝聚了郭民半生的心血。平时外出坐出租车郭民透露都会优先搭捷达,一来有感情,二来方便多听听用户反馈。当口碑和性能都得到老百姓的认可时,郭民称这一刻会让他特别有成就感。“现在捷达车已经出到第三代了,我相信还会有第四代、第五代,希望这款车能够一直那么走下去,越做越好。”

郭民不断学习掌握汽车最新技术

现在郭民年龄大了,也是今年一汽-大众25周年之际即将退休的“元老”级员工。令人感动的是,在岗位一天,郭民就要坚持学习。

“真正要造出经典汽车,需要的东西很多,得不断地学习,掌握最新的技术。”郭民说这已经成了他的习惯,并且现在正是多向年轻人学习的最好时机。“现在年轻人的追求比以前更加强烈,每个人都想在自己的领域充分地展示自己。技术越来越先进,生产也越来越需要在某方面更加专精的人才。”

郭民

郭民将整个职业生涯都献给了一汽-大众。25年间,还有许许多多和郭民一样的员工,他们把自己的青春都奉献给了一汽-大众。让我们向第一代汽车人致敬!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