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河北查处华药集团部分企业污染问题

2016-05-09 10:38: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王娅莉)针对中央督察组交办的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华药集团环境污染问题, 1月29日至31日,河北省环保厅、省公安厅组织13名执法人员,邀请3名制药行业专家,成立联合调查组,在1月24日调查的基础上再次对华药集团10家企业进行了现场调查。

针对华药集团部分企业不正常使用污染防治设施、固体废物未按要求进行处置、污水超标排放、部分工艺尾气无组织排放影响周边环境等行为,下达了《关于限期整改环境违法违规问题的通知》,对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制药总厂)、河北华药环境保护研究所(一车间)等2起违法案件进行立案处罚;对华北制药河北华民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倍达工厂)、华北制药河北华民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藁城莱欣分厂)、华北制药华胜有限公司3起涉嫌环境违法犯罪问题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华药集团高度重视整改工作,立即停止了环境违法行为,制定了整改方案,进一步加强环保基础管理工作,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环保问题专项督导小组,每周调度整改情况,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目前,各项整改措施正在按计划推进,所有治理项目计划在6月底前完成。针对发酵尾气治理问题,倍达、华胜、莱欣和制药总厂等单位的发酵尾气治理项目已列入2016年环保项目投资预算计划,已完成项目的立案审批程序,目前正在进行设备招标,预计6月底前建成投运。针对有机溶媒废气治理问题,已制定了整改方案,拟对所有储存罐呼吸口、真空泵排气进行收集,对现有冷凝回收后的排气加装异味收集设施,对现有废水处理设施加罩、异味收集及治理工作。其中,倍达工厂、先泰公司项目6月底前完工,奥奇德工厂、华胜公司、爱诺公司、制药总厂等单位治理项目5月底完工。针对污泥处置问题,目前华药环保公司一车间污泥已与藁城垃圾填埋场签订接纳协议,但填埋场要求污泥含水率低于60%以下,对此,正在对现有卧螺脱水的基础上新上超高压板框,预计5月底前建成设运。同时,积极与科研院所联系,推进污泥肥料实验工作,争取实现环保综合利用。针对菌渣处置问题,目前违法处置菌渣企业已全部停止违法外运行为,并分别与有资质单位签订菌渣处置协调,正在申报危废转移计划审批工作。同时,积极推进企业内部菌渣无害化标准完善和备案工作。针对莱欣工厂丙酮蒸馏残渣排入污水处理系统问题,已在企业内部准备了釜残暂存罐,做好危废标识和防渗等工作。同时,针对相关问题,企业已向建设项目环评审批部门提交了变更申请说明,待批复,待批准期间,不再将釜残废水排入下水系统。针对环保公司一车间后处理工序问题,已制定了自动化控制措施方案,目前正在实施设备招标,预计5月底前建成并投入使用。针对环保公司二车间未经环保验收问题,3月10日已完成验收监测,正在进行验收公众参与调查,预计4月底前完成竣工验收。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