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唐山关停市区周边重污染企业

2016-05-09 10:32: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王娅莉)目前,在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的督察下,河北省唐山市陆续关停市区周边重污染企业。

唐山是我国北方重要的重工业城市,依煤而建,因钢而兴,历史上形成了以重化产业为主的发展格局,主城区周边布局了一大批钢铁和焦化企业,大气污染问题很突出。

近年来,唐山市委市政府多次发文,要求主城区周边焦化、钢铁等重污染企业逐步搬迁,也明确了时间节点。但由于种种原因,搬迁工作进展缓慢,直至2014年环保部组织对唐山市综合督查时,征楠焦化、新兴焦化等企业搬迁工作仍然没有实质性进展。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河北后,唐山市委、市政府以督察整改工作为契机,痛下决心,克服困难,坚决向重污染企业围城这一顽疾宣战。

市长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关停工作,通过政务调度微信群实时关注进度,协调解决问题;常务副市长多次到一线督导,组织多部门采取综合措施倒逼企业加快关停进度。通过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综合发力,截至4月12日,位于主城区周边的唐山钢联焦化有限公司等4家重污染企业基本实现关停。

2016年3月28日20时至3月31日8时,唐山国丰钢铁公司北厂区所属生产设施陆续实现拉闸断电,除两套工艺冷却水泵运行外,2台110平方米烧结机、3座450立方米高炉、3台50吨转炉,以及相应的连铸、热轧生产线均已实现关停。

2016年3月31日12时,唐山钢联焦化有限责任公司焦炉鼓冷系统、煤气脱硫系统等全部停止运转,6号焦炉最后一孔出焦完毕,这座建于1986年的老焦化厂全部停产。征楠焦化、新兴焦化等2家企业也分别于4月11日、12日实现全厂关停到位。

此外,4月27日上午,为加快钢铁产业化解过剩产能步伐,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根据河北省统一部署,唐山市现场拆除了丰南区清泉钢铁公司1座45吨转炉,化解炼钢产能60万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