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泰景城、泺亨国际“学区房”炒作 泰安工商:可举报

2016-05-05 15:31:23 齐鲁网

泰安齐鲁网5月4日讯(本网记者)有网友拨打泰安齐鲁网热线反映,自己购买的房子借学区房虚假宣传销售,之前承诺的学区开发商现矢口否认。记者在走访调查中发现,在新广告法实施后,泰安许多在售楼盘仍在广告中打出“学区房”、“名校”等禁用宣传词,最严广告法“严”而无实。

泰景城等楼盘仍打“学区房”旗号宣传销售

记者发现,在泰安泰景城楼的侧立面,挂有标有“低总价、学区房、小户型”的红色巨型条幅,每字高约两米,黄色字体远远看去格外醒目。经网友投诉反映,开盘前开发商承诺已与新六中签约,成为新六中学区房,每年至少有20个名额供业主子女在新六中入学,而在购房后,开发商销售处否认对消费者的学区房承诺,涉嫌虚假宣传销售。“现在我们要求退房,开发商态度蛮横,如果退房就要扣除我们的违约金。”该网友向记者反映。

泰景城楼房外立面的巨型“学区房”宣传条幅

记者登陆泰安某些商业网站发现,仍挂有泰景城关于学区房宣传的通栏广告,点击通栏,链接的详细的内页广告上标有“南实小分校、新六中等名校环伺周边”的语句。

记者在走访调查中发现,除泰景城之外,鲁商中心、泺亨国际等楼盘也在网站广告中标有学区房的宣传。其中鲁商中心打出“社区名校,15年全学龄教育”的口号,此外还有许多其他楼盘的广告中同样涉及购房升学的内容。

泰安某商业网站上,泰景城宣传页标有“名校”宣传词

泰安某商业网站上,鲁商中心宣传页标有“社区名校”宣传词

在泰安某商业网站首页,泺亨国际广告通栏标有“一中旁”宣传词

宣传“学区房”违反新广告法 市民可举报

对此,记者咨询了泰安市工商局商广科,商广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新《广告法》和《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的要求,房地产广告中不得含有广告主能够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的承诺,广告词中含有“学区房”、“名校”、“重点学校”等广告词的均违反《广告法》,目前工商部门正在对此类广告法的行为进行清理整治,将根据相关规定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市民如发现这类广告词,可拨打12315向工商部门举报。

“学区房”不保险 切勿过分相信

此外,工商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学区的划分原则是教育部门根据当年区域内适龄学生的数量合理分配教育资源,不是一定离小区最近的学校就是配套学区,划分具有不确定性,每年可能会有区域调整。且不同学校有不同的招生要求,如本市户籍,入住年限或二手房原户主未迁出等,诸多其他因素都会影响入学。如遇这些因素,地产商则无法兑现自己的诺言,切勿过于相信楼盘开发商的宣传。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