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恒大回A完成重要一步 背后隐藏哪些想象空间?

2016-04-26 12:56:07 时代周报

浙江省国有上市房企嘉凯城在前期披露重组进展称,国有股东拟向大型房企转让共持有的52.78%股份。如此阔达的出手让业内纷纷猜测该大型房企颇像恒大的行事作风。一时之间,恒大收购嘉凯城回归A股的消息甚嚣尘上,让市场不由得浮想联翩。

4月24日,该消息终于尘埃落定,恒大地产(HK.3333)发布公告,其已取得嘉凯城52.78%的股权,成为该A股平台的控股股东。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在成功入主嘉凯城后,恒大获得关键的A股上市平台,私有化回归A股的步伐或将提速,并有望成为国内市值最高的上市房企。

港股疲软 恒大回A或高溢价私有化

据悉,嘉凯城是浙江省国资委旗下唯一的房地产上市公司,2009年在深交所上市,公司在上海等长三角区域城市以及武汉、重庆等核心城市拥有约50个项目,资产规模近350亿。

一位房地产分析师向记者表示,恒大此次成功入主嘉凯城,不仅可进一步丰富土地储备资源,更重要的是获得A股上市平台,为回归A股铺平了道路。

近年来,香港股市走势疲弱,与内地A股相差甚远。数据显示,代表A股的上证指数与深圳成指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4倍与30倍,代表港股的恒生指数与恒生国企指数动态市盈率仅为10倍与7.3倍。巨大的估值差距,吸引越来越多境外上市的内地企业借壳回归A股。

买壳只是第一步,要顺利回归A股,完成私有化是关键的一环。在上述分析师看来,由于恒大近年来持续回购股票,大股东的持股比例接近75%,这意味着公司剩余流通股份仅约25%,私有化成本并不高,不排除公司或为此付出较高溢价,让小股东更加满意。

一位证券人士向记者表示,从此前多家中概股私有化的经验来看,上市公司私有化一般会溢价回购小股东手上的股份,通常回购价格会比前一天收盘价有超40%的溢价,高的甚至达数倍。以此计算,恒大回购价或将超过其8.4港元的历史最高股价,这将对目前股价带来正面影响。

事实上,此前多家上市公司在宣布私有化计划后,股价均出现大幅上涨。万达商业自3月30日宣布私有化后,至今股价累计涨幅超30%。陌陌于4月6日宣布阿里巴巴参与其私有化后,股价单日涨幅达33.6%。

市值上涨 A股最高市值房企将洗牌

记者注意到,在国内龙头房企中,A股上市的万科与绿地控股市值分别为2697亿与1573亿。与之相对,港股上市的恒大地产市值仅约652亿。在多位证券界人士看来,市值的巨大差距显示恒大股价被严重低估,若成功借壳回归A股,估值有望大幅提升,并将对A故最高市值房企的排名进行新一轮洗牌。

“由于海外投资者对国内房地产市场过分看空,导致香港上市的内房股与A股地产股估值差距较大”,上述分析师认为,内地投资者对地产公司的认可度较高,A股房地产板块最近一个月平均市盈率达到24倍。以恒大目前不足7倍的市盈率计算,回归A股后,市值有望上涨两倍以上。

此外,一位投行人士向记者表示,A股投资者更关注积极转型的房企。从去年股价涨幅较大的A股地产股来看,大多数是跨界金融、医疗健康、互联网等行业的公司。恒大如今已完成在金融、互联网、健康、文化旅游等产业的布局,多元化战略将更受内地投资者的认可,对提升估值带来正面作用。

“从今年前三个月的房地产销售情况来看,恒大与万科两足鼎立的格局基本形成。考虑到恒大多元化转型更为领先,回归A股后市值超越万科,成为国内市值最高上市房企并非不可能”,上述投行人士表示。

http://www.time-weekly.com/html/20160425/33182_1.html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