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地球站”将向更多城市延展 北京隆庆祥捐资贰百万

2016-04-22 13:25: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王娅莉)4月22日地球日当天,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地球站公益创业工程的启动仪式启动。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秘书长刘国正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了“地球站”项目自2013年以来的实施情况和2016年的工作思路。

目前,地球站公益创业工程已在北京城区设立了近400个收集箱站点。

刘国正秘书长说,“地球站”项目的宗旨是通过在机关、学校及社区设置收集箱或志愿者上门服务,将城市中的家庭闲置物品收集、分类处理后,通过义卖、捐赠和回收再利用,搭建起城乡间的社会捐赠与扶贫救困的桥梁。项目至今,已运行至第四年,现已在北京城区设立了近400个收集箱站点,去年已收集处理家庭闲置物品500多吨,通过在建筑工地、爱心超市和各高校的义卖活动,以及向20多个省市的直接捐赠等,受助人群达10余万人;同时还培训了数十名环保志愿者,创造了近几十个就业岗位。2015年还荣获了中央国家机关颁发的“第一届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

刘国正指出,“地球站”项目自创建以来,得到了广泛的社会支持和公众参与,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志愿者主动参与进来,如:中国中铁、阿里巴巴、Fesco、李维斯牛仔裤等。特别是中国高端服装定制行业的领军企业北京隆庆祥服饰有限公司 ,已连续3年向该项目捐赠爱心物资,今年又捐赠了总值达200万元的西装用于公益爱心活动。刘国正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业参与到环保公益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为环保公益事业做出贡献。

2016年地球站项目的实施,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开拓更多的收集站点和爱心超市,以方便更多的人参与捐赠。二是选定更多的受捐地点,把大家的爱心和温暖送到更多的贫困地区和弱势群体人群手中。三是开始筹备外地复制地球站模式,希望能有更多的城市参与进来,推动更多地区和城市的环保公益事业的发展。

隆庆祥是一个拥有四百年家族制衣史的中国高端定制品牌,源自宫廷制衣精髓,为“中华老字号”会员单位,目前以量身定制高档西服、衬衫、定制皮鞋为主营业务,是中国规模最大的量身定制服装企业,在全国拥有百余家直营门店,为数百万中国精英阶层人士提供个性化专属性的量身定制服务。并先后荣获“中国职业装十大领军企业”、“中国消费者满意十佳品牌”、“亚洲影响力品牌”和“中外新闻社指定为记者采访外国政要和国际友人的指定用装”等多项称号。

“地球站”项目同时也得到了一些公益组织的积极支持,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爱心衣橱基金,北京青年报社区驿站、是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持人王凯、马洪涛发起,由众多企业家、主持人、编导、记者共同参与推进的一项爱心公益行动,通过各种线上线下活动等渠道筹集资金,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定制防风保暖透气的新衣服,倡议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贫困地区儿童的心灵关爱和教育问题。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