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山东联合王晁水泥因超标排污被立案 1月份曾被罚30万

2016-04-21 15:09:22 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4月20日讯(记者 张帅)今天上午,山东省环保厅公布了3月份突出环境问题和部分典型案例。其中,枣庄市山东联合王晁水泥有限公司等3企业因外排废气超标被当地环保部门立案调查。记者注意到,在今年1月份,联合王晁就曾因未落实关于冬季水泥错峰生产的要求和外排废气超标问题被罚款30万元。

据介绍,今年3月份,按照山东省环保厅的工作部署,省环境监察总队采取独立调查的方式,于3月15日-18日对枣庄市大气污染源现场进行了重点监察。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存在超标排污情况,其中枣庄市台儿庄区山东联合王晁水泥有限公司运行一条2500t/d水泥生产线,执法人员调阅其中控曲线及操作记录,发现其喷氨系统喷氨量极不稳定,外排废气存在超标情况。经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人工监测,窑尾排气筒外排废气氮氧化物浓度496mg/m3,超标0.24倍。检查人员还发现,山东潍焦集团薛城能源有限公司焦炉外排废气污染物浓度超标,经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人工监测,该企业焦炉外排废气氮氧化物浓度为521mg/m3,超标0.04倍。

除了部分企业超标排放,工作人员在检查中还发现部分砖窑厂存在超标排污、无组织排放等问题。枣庄市永旺建材有限公司采用烟道内喷碱液脱硫方法,因脱硫工艺落后且运行不稳定,导致外排废气超标。经人工监测,外排废气二氧化硫浓度7458mg/m3,氮氧化物浓度848mg/m3,分别超标9.65倍和1.12倍。现场检查还发现,该企业无组织排放严重,原料堆、渣堆无覆盖,防尘措施不到位。经了解,目前枣庄全市共有砖窑厂49家,其中市中区污水处理厂点位和市中区政府点位周边5公里范围内有砖窑厂11家,且均未安装在线监测设施,对点位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浓度有较大影响。

同时,部分港口运输、建材行业、施工工地抑尘措施不到位,扬尘污染严重。台儿庄区和峄城区境内的韩庄运河两侧遍布建材码头,砂石堆放场地没有采取抑尘措施,进出港口的车辆、道路缺乏管理,扬尘污染极为严重。部分码头距离峄城区政府点位、台儿庄环保局点位不足3公里,对点位PM10浓度影响较大。检查组还随机抽查了枣庄市城区内部分施工工地和建材企业,发现薛城区锦泰B区安置房工地渣土未覆盖,黄河路工地扬尘明显,部分混凝土搅拌站及小型粉磨加工站防尘抑尘措施不到位,扬尘严重。

据了解,截至目前,针对山东联合王晁水泥有限公司、山东潍焦集团薛城能源有限公司、枣庄市永旺建材有限公司外排废气超标问题,枣庄市环保局已开展立案调查。针对砖窑厂、港口运输、建材行业、施工工地、焚烧垃圾落叶等污染的问题,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开展砖瓦生产企业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枣政办发明电〔2016〕15号)和《关于实行环境保护季督导的通知》。目前,全市砖瓦窑已全面停产,其他治理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