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电子>>

“我的未来网”盯准消费需求 探索电商运行新模式

2016-04-19 09:14: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朱祝何)近日,由中国经济报刊协会组织的总编(社长)采访调研团,赴潍坊“我的未来网”山东总部展开采访调研活动。

  

  调研团一行参观考察了“我的未来”生活馆、实体店、专卖店、加盟企业等,并与我的未来网加盟企业、店主、会员等各方代表展开座谈。

  在消费需求上赚钱

  据我的未来网创始人、总裁褚武军介绍,我的未来网创办于2006年,是一个包含“O2O、B2B、B2C、C2C、P2P”模式的“撮合型”电子商务平台。随着微信的兴起,我的未来网得到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平台会员已达610多万,生活馆1000多家,加盟企业2000多家,分布在全国400多个城市。

  据介绍,我的未来网运用逆向思维、围绕消费需求,构建消费者、企业和政府多方全赢的商业新模式。秉持“帮助商家赚钱,联合消费省钱”经营宗旨,以积分打造虚拟经济,带动实体经济发展,从而吸引更多生产企业、零售终端(商超店馆)及消费者加盟,以0%-100%消费兑现来平衡各方收益,进而起到拉动消费、带动就业和推动公益的社会作用。

  

  在潍坊市北宫街新华苑“我的未来”生活馆,琳琅满目的商品摆放有序,分为高附加值区、新品体验区和一般商品区。据我的未来网山东地区执行总裁关敏介绍,我的未来网实行购买商品积分制,积分达到一定量就可以兑换商品,积分多的消费者到后来根本不用再花钱,直接拿积分换回需要的商品,这就是所谓“你消费我报销”的含义。不同区域商品兑换积分多少不一样。

  褚武军说,我的未来网是一个消费商的平台,开创性提出“消费需求变投资”的概念,在理论上将消费者升级为消费商,在实践上将积分作为平台的价值承诺,来置换消费商的消费需求和消费习惯的价值,以W贝作为兑现价值承诺的计量单位(10000积分=1115W贝),通过消费兑现将消费需求变投资,让消费商获得长久收益。

  入驻企业须过五道“品质关”

  在我的未来网合作企业——新环境生活用品有限公司,以及新环境生活用品“我的未来”专卖店,媒体考察团亲身体验到了超纤维产品的展示与销售。

  

  褚武军强调指出,对入驻平台的商家和产品,我的未来网制定了一整套严格的制度规定和流程标准。必须符合五个基本条件:手续齐全、实地考察、政府推荐、全程追溯、消费商体验,以确保高品质的产品质量,让消费商和消费者能够放心、安全地购物。

  

  谈到未来的发展,褚武军说,,2016年“我的未来网”将携手平台企业共同实施“199品牌战略计划”,在帮助企业转型升级、品牌上市的同时,打造品牌城区、未来之城,获得丰厚的品牌溢价收益,从而进一步夯实生活馆100%消费兑现基础,惠及消费者,助推社会和谐发展。

  发展模式与传销有本质区别

  媒体考察团对于我的未来网的发展提出了不少问题,包括其发展模式与传销有何区别。

  我的未来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殷杰,从四个方面阐明了我的未来网模式与传销模式在法律意义上的本质区别:传销是先投资后获利,我的未来网会员不用投资;传销是金字塔式结构,我的未来网不是,会员只获得一次信息介绍报酬;传销追求团队效应,我的未来网不是;传销风险极大且不可持续,我的未来网零风险且永续发展。

  

  目前,在我的未来网商业平台上,聚集着一大批品牌不错的中小微企业,特别是外贸型企业。在外贸市场严重萎缩,不得不回头寻找国内市场时,他们普遍遇到产品知名度不高、消费者难以认可,又拿不出巨额广告费的尴尬。

  山东寿光千榕家纺总经理刘荣玲表示,称千榕家纺自08年金融危机以来,一直在转型上下功夫,先后投放媒体广告费800万元左右,包括一些电商平台,然而收效甚微,回报率极低。2015年9开始与我的未来网合作,当年网销突破1000万元,现在每月接到申请店面5个以上。刘荣玲表示,今后,千榕家纺要将全国各地的代理商业务,全部嫁接到我的未来网上。

  部分“我的未来”生活馆代表,谈了自己成为生活馆馆主的创业过程。生活馆馆主张桂英表示,自己是企业退休职工。接触到我的未来网消费形式后,她认为是个好东西,可是丈夫、儿子极力反对,认为就是一个骗人的把戏。但她对家人说:“不用花一分钱的事,能骗你个啥?你们不干我干!”加入我的未来网后,经过努力,张桂英用积分买回的商品越来越多,丈夫、儿子穿上她拿回去的衣服,使用了她带回的日用品,心里高兴,嘴上什么也不说。“我知道男人脸皮薄,不说就不说吧,我只管自己高兴!”张桂英笑着说。

(责任编辑:马春红)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