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销售额下滑 金融街2015年净利润同比下降23%

2016-04-15 10:03:3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徐倩)昨日,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5年度业绩快报,其去年的盈利指标出现较大幅度下滑。

数据显示,2015年,金融街营业总收入155.65亿元,同比下降-29.37%;营业利润31.89亿元,同比下降22.53%;利润总额32.08亿元,同比下降23.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53亿元,同比下降23.03%。

金融街表示,2015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主要原因一是由于金融街广安中心C、D地块规划建筑面积在2015年度调减,导致2015年度来自金融街广安中心C、D地块的净利润相应减少;二是公司部分项目结算延后,影响2015年度净利润。

此外,金融街营业收入的下滑与2015年销售业绩的下降相关。目前,金融街尚未公布官方销售数据,但是以去年的三季报来看,1-9月份公司实现房产签约额 81.5亿元,同比下降 13.3%,其中住宅签约额 50.3 亿元,同比上升29.0%,而商务地产签约额 31.2 亿元,同比下滑 43.3%。

瑞银证券分析指出,金融街销售额的下滑主要因商业地产销售大幅下降所致,由于金融街商业地产销售和结算进度低于预期,瑞银证券下调了金融街的目标价并维持“中性”评级。

去年正是金融街加码布局一线城市的关键一年,其先后斥资百亿元在京沪两地拿地,因此,金融街经营现金流持续为负值,并在去年三季度达到-127.08亿元。但是,瑞银证券也认为,也得益于去年金融街补仓一线城市核心地段,所以在今年将会有更多的可售资源。

以在一线城市上海为例,金融街首个项目金融街(静安)中心·融御已经于今年一季度加推,由于地段优越,项目均价达每平方米10万以上。而金融街陆续在上海还会推出金融街(海伦)中心以及火车站北广场地块两大核心项目。

此外,昨日,金融街同时发布2016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9.5-9.7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约5%以内。

金融街表示,预计2016年一季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在5%以内,主要原因一是2015 年一季度公司金融街中心改扩建项目竣工,计入投资性房地产,产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2016年一季度公司无新增投资性房地产;二是公司2016 年项目结算存在季度间的不均衡性。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