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汽车>>

速腾、捷达月销再破3万, 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一季度销量首破30万

2016-04-08 10:49: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3月份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销量为105,642辆,环比增长49.9%。其中,速腾、捷达继今年1月份分别突破3万辆之后,3月份两大品牌再次发力,双双超过3万辆,与高尔夫一起持续卫冕各细分市场销量冠军。结合前两个月销售数据,大众品牌一季度共计销售新车306,163辆,同比增长4.7%。“发轫”之始,大众品牌展现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为全年销量的持续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开局。

   其中,尤以速腾在3月份销量增长势头迅猛。据统计,速腾3月份销量为30,030辆,同比锐增22.5%;一季度累计销量82,490辆,同比增长27.7%。速腾一直以来都是A+级细分市场的标杆车型,自2015年3月全新升级以来,在外观内饰、舒适安全、动力操控等方面实现全面“从心”进化,将A+轿车的品质标准再次提升至一个全新高度,成为充满自信和热情、注重品质和品味、追求个性和创新的城市精英的不二之选。

   与速腾共同跻身“月销3万辆”俱乐部的还有捷达,3月份销量为30,971辆,实现同比增长15.4%;与此同时,还创造了一季度累计销售83,419辆的新纪录,同比增长高达13.1%。一直以来,“皮实、可靠、耐用”都是捷达的代名词,全新捷达传承了大众汽车卓越的德系品质,造型更加年轻时尚,并以澎湃动力与便捷操控营造出舒适的驾乘体验,堪称家轿实力典范,更成为无数家庭实现购车梦想的首选。

   高尔夫作为大众最为经典的车型,3月份销量达到21,438辆,同比增长16%。近年来,基于中国用户不断变化和差异化的用车需求,高尔夫家族阵营不断丰富,既有满足大多数车迷的第七代高尔夫,又有动感个性的高尔夫R-Line,更有崇尚速度与激情、追求纯粹驾驭的全新高尔夫GTI,而满足用户多生活方式的高尔夫·嘉旅也即将上市。伴随着高尔夫家族阵营的不断壮大,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享受到高夫带来的品牌与品质魅力。

   此外,CC、迈腾、宝来一季度也都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保持各细分市场优势地位。可以说,大众品牌全系车型,在2016年第一季度全面“发轫”,竞相“开花”。

   如此亮眼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大众品牌在营销创新、品牌锐化、体系能力建设等各方面的持续努力。

   首先,在营销创新方面,大众品牌更加关注年轻用户的感受,尤其是80后、90后逐渐成为消费的主体,打造年轻化的企业品牌形象成为与消费者保持良好互动沟通的前提。正如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所说的那样:“企业就像是一个人似的,有性格,每个人都不一样,这种性格会体现在产品上,也会体现在体系能力和文化上。”一汽-大众通过与CRC、CBA等一系列的赛事营销和体育营销等创新活动,有效提升了品牌亲和力,促进了品牌年轻化和运动化,拉近了与年轻消费群体之间的距离。

   其次,主动拥抱互联网,迎合消费者的触媒习惯,使传播更接地气。最鲜活的例证便是一汽-大众的官方微信账号的运营。1月初,一汽-大众官方微信发布了一篇《木有SUV!2015年一汽-大众都干了啥》的文章,自嘲“可惜臣妾木有SUV”,虽然只是一张年度销量盘点长图,但仅仅一天的时间就获得100000+的阅读量。在这里,一汽-大众不再是往日“板起面孔说话”的高冷傲娇范儿,而是采用了很多网络、新潮、受年轻人喜欢的呈现方式和表现形式,甚至敢于“自黑”、懂得“自嘲”,品牌形象变得更加深入人心。

   同时,面对日益增加的市场竞争压力,一汽-大众也非常注重打造强有力的营销体系。目前,一汽-大众经销商队伍,从渠道的布局、能力,都堪称行业典范。本着与经销商“相生共赢”的沟通理念,一汽-大众积极帮助经销商降低运营成本;通过政策支援经销商,提振经销商经营信心。例如,贯穿整个一季度的一汽-大众“‘明星车’迎新‘惠’”限时优惠活动,包括“0利率”购车及二手车置换优惠业务等政策,对于迅速改善经销商库存压力,大幅提升销量具有明显的促进作用。

   众所周知,2016年是一汽-大众的“产品大年”,3月份先后有全新宝来上市和全新高尔夫·嘉旅媒体试驾体验活动。而代表B级车发展前沿的全新迈腾、速腾家族等多款重量级新车也将在年内陆续走向市场。新品的密集推出,一方面将进一步丰富一汽-大众的产品线,满足消费者多样化、个性化的购车需求;另一方面也显示出一汽-大众在新品研发和科技投入方面的充足实力,无形之中也有利于进一步刺激市场需求,使消费者对新品更加期待。

   整体而言,一汽-大众2016年第一季度的市场销量,在“发轫”目标的有力驱动下取得了意料之中的好成绩。而创新营销策略、积极拥抱互联网、打造更为年轻化的品牌形象以及强有力的营销体系支撑,无疑对一汽-大众开年的放量增长起到了强力推动的作用,相信伴随着未来二、三季度多款重磅新品加速推出,一汽-大众的市场销量将迎来更大幅度的攀升。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