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汽车>>

正向研发,全“芯”升级,传祺再增竞争实力

2016-03-24 16:42:21 汽车人传媒

    TiPOWER技术品牌的发布,标志着传祺在常规动力产品领域已经形成了核心竞争优势,也代表传祺2.0时代动力总成的性能优化达到新高度。这为传祺打造明星产品战略落地执行,提供了持续的强劲动力支持。GS4235T的推出后,将与GS4 200T共同征战SUV市场,担起冲击月销4万辆,进而挑战5万辆的重任。

    ◎ 汽车人传媒记者 张敏

   3月21日,广州进入梅雨季。位于番禺化龙镇的广汽乘用车工厂中,传祺全“芯”动力产品上市。

   在广汽集团执行董事、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看来,“龙遇水则兴,意味着传祺的腾飞之势”。9年前,他来到这里时,脚下还是荒芜的土地。而今,从这座世界级工厂中,已有近50万辆传祺车驶向千家万户-----去年,这个数字是19万辆。

   传祺风生水起的背后是,通过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坚持创新驱动、正向研发,在核心技术层面不断突破,所形成品牌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优势。

    这个优势正在进一步深化。随着2.0时代全新动力总成TiPOWER“智擎力量”发布,与搭载TiPOWER全新235T发动机的传祺GS4/GA6同步上市,传祺增长迎来全新动力。其中,传祺GS4235T推出5款车型,售价10.68万-15.38万元;GA6 235T推出6款车型,售价10.28-16.38万元。

    GS4 235T的推出,将与GS4200T组成“10万级超牛联盟”,共同征战SUV市场,担起冲击月销4万辆,进而挑战5万辆的重任。这符合供给侧改革的思路:创新驱动激发市场活力。

    创新驱动力

    当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在成为中国经济的“超级热词”。

   吴松理解的供给侧改革:一是要创造优质的产品;二是采用优质的生产方法;三是不能以损害环境为代价;四是改革的成果要与合作伙伴和员工分享。

   传祺的发展正是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思路,从提高供给质量出发,推进结构调整,在技术研发、生产方式、供应链体系、企业文化、营销服务等方面进行全面创新。在某种程度上,传祺为中国汽车、中国品牌乃至中国工业提供了现实的、可参考的全新发展路径。

   作为“供给侧改革”先行者,传祺凭借其高品质、高安全、高性价比的汽车产品精准挖掘巨大的市场潜力。2015年中国汽车市场同比增长仅4.68%,广汽传祺销量却达19万辆,同比增长63%;今年1-2月销量超5.5万辆,同比翻两番。

   在构筑品牌核心竞争力上,供给侧改革思路也在持续。尤其是进入传祺2.0时代以来,传祺通过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推进产品和技术升级。

   Ti-POWER全新235T发动机,是广汽传祺多年潜心研发的传祺第二代全新动力总成,在设计先进性、工艺先进性及材料先进性三大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创新与优化,实现了更高效、性能更佳、燃油消耗和更低排放。

    搭载了此动力的传祺GS4/GA6235T,是传祺跨平台模块化架构CPMA最新成果,两款车型技术以比肩国际的水平,为消费者带来环保、健康的高品质汽车生活。

    不久前,搭载Ti POWER200T发动机的GS4,凭借在车内空气质量、车内噪音、有害物质、排放和油耗测试中完胜众多合资车型(其中车内空气质量15.2的最高得分,以接近16分满分成绩将大批合资车型抛在身后),获得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ECAP)金牌评价,也是唯一获得此殊荣的中国品牌车型。这正是传祺践行绿色制造、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体现。

    TiPOWER技术品牌的发布,标志着传祺在常规动力产品领域已经形成了核心竞争优势,彰显传祺自主研发的动力总成平台技术的前瞻性和先进性,也代表着传祺2.0时代动力总成的性能优化达到的新高度。

    这为传祺打造明星产品战略落地执行,提供了持续的强劲动力支持。

    打造明星车型

    传祺GS4235T的上市,面对的是对动力需求更高的用户,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购车需求。

    过去的一年,传祺GS4200T销量持续攀升,月销突破3万辆,为中国品牌赢得更多话语权。今年前两个月,传祺销量突破了5.5万辆,其中GS4冲上月销3万大关。

    随着明星产品战略落地,传祺GS4“十万级超牛联盟”联袂登场以及GA6235T的上市,传祺有望持续热销。

    在刚结束的2016冰雪试驾活动中,传祺GS4/GA6235T完胜冰雪挑战,在附着力极低的冰雪路面,成功上演难度极高的双车单边两轮贴地飞行秀,车身超强刚性与操控稳定性展露无遗。“不谦虚的讲,Ti—POWER动力总成组合,在全球处于领先水平,实现了我们在动力总成方面追求的大扭矩。”吴松表示。

   如此高性能产品,吴松并未给传祺销售公司总经理肖勇太多压力。与成熟品牌均衡式发展不同,处于品牌初创阶段的传祺,更需要集中资源打造明星车型,把握市场时机,实现快速成长。

   传祺GS4正是传祺第一款明星产品。实现年销5万辆的目标,这是吴松的冀望,也是肖勇作为营销人的梦想。除了传祺GS4235T车型以外,传祺GS4还会推出纯电,PHEV,以及四驱版本来作为销量目标的支撑。在产品推广上,传祺将围绕着1.5T动力展示,在全国展开40场重大活动,以展现“擎动世界”的势不可当。

    当然,传祺并未放弃在轿车领域努力。吴松表示,GA6235T整个价格指导价下调1.3万,加上购置税优惠,相当于给客户2万元的优惠,这已经具备相当强的竞争力。接下来,2017年上市的传祺GA4,将是传祺在轿车市场立志打造又一爆款。

   在关键的核心技术领域实现巨大突破,为传祺品牌可持续发展提供原生动力。今年开始,广汽传祺将从强化明星产品塑造、持续推进品牌向上、全面强化新能源布局、海外市场加速布局四个战略层面综合发力。

    高端行政商务旗舰车型GA8将于4月投放市场,同时同平台的七座 SUV GS8 和七座MPV GM8 也将于今年底到明年初陆续重装出击,今年还将推出 GA3S PHEV、GS4 EV 和GS4 PHEV等新能源车型,实现传祺品牌的全面跃升。

   更大的梦想是,打造世界级第一中国品牌。“GA8准备了将近5年,投资将近10几个亿,不单纯是品牌向上,因为我们相信未来在中国汽车市场,中国品牌一定是主场。”再一次,吴松坚定地告诉《汽车人》。(汽车人传媒记者/张敏)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