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汽车>>

试过才知道 海马V70第二排无敌

2016-03-24 09:43: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海马V70定位于“大七座家庭MPV头等舱”,是一款为“智慧的家庭经营者”设计的自主中高端车型,希望能给追求高品质生活的消费者带来“大不一样”的舒适生活。

   目前,多数自主MPV源于微面升级,产品只能满足低端市场,尤其在舒适性方面较差,无法为消费者提供高级别的驾乘享受。相反,海马V70在舒适性方面下足功夫,其轿车平台、噪声控制,及座椅、空调等配置都是提升舒适感的关键因素,为全家营造舒适的生活享受。

    坐上就不愿离开的头等舱座椅

   感受海马V70的舒适性,首先看座椅,尤其是第二排。在自主品牌MPV中,很少有厂商对座椅投入如此巨大的精力。海马V70配备了头等舱式座椅,无论是选材用料、制造工艺,还是配置搭载以及人机工程设计都极为讲究。座椅面料采用超纤材质,触感优于真皮且不像真皮那样需要精心的护理,更加耐用环保。六座版车型第二排座椅采用两个独立座椅设计,让乘客拥有更私人化的尊享专属乘坐空间。六座版车型的第二排座椅配备独立扶手,七座版车型第二排也设有中央扶手,进一步增强了乘坐舒适性。人性化方面,海马V70第二排座椅可一键放倒,并具备礼让功能,方便第三排乘客出入。并且第二排座椅前后滑动距离可达310毫米,实现了车内空间的自由分配,大大提升了空间舒适性,给消费者头等舱般尊享感受。

   其实海马V70座椅在开发阶段时远不止表面那么简单,工程师充分考虑了中国人的身材特征,考量了驾乘者身体重量的分布和脊柱形态,并进行了成百上千次实验后,最终让身体重心完全集中在最为舒适的坐垫中部,并能给予臀部、腰部、背部整体性的有效支撑。座椅开发的过程中,随时接受着海马“屁股小组”的考验。这个“屁股小组”由几十名不同身材、不同体重的成员组成,座椅的每一次小的改变都要经过“屁股小组”从各个角度给予评判,最终为各种身材的乘客都带来舒适的座椅。

    坐进海马V70就像身处宁静的居室

   为了营造更舒适的空间,海马斥资数千万建立了NVH消音室,并配备了自主品牌少有的“声源定位”设备。在国际知名团队西门子LMS的配合下,海马V70在白车身阶段即开始进行NVH优化,工程师需要确保除了门、窗、座椅安装孔等确定要装东西的地方外,其他位置不能有任何漏洞,从根源上隔离噪音。经过上万次的实验检测,海马V70最终实现了在怠速工况下噪音指数低于合资同类车4.8分贝,正常行驶中噪音指数低于合资同类车2-3分贝的目标。

   海马V70还通过从主动降噪和被动隔噪两大方面对车内噪音进行严格控制,对车辆外观、发动机方面、车身等方面进行优化。海马V70在底盘上应用了13块阻尼板,车身上运用了22块空腔隔断,也起到了减震降噪的作用;此外海马V70还安装了舒适取向的轮胎,同时在前后轮罩的挡泥板表面覆盖了毛毡,有效降低了胎噪和路噪;通过以上几种手段的综合使用,使得海马V70的噪音表现大幅领先自主低端MPV的噪音表现,给驾乘人员提供了静谧舒适的乘坐环境。

    为舒适而生的高端配置

   海马V70采用海马新一代纯正轿车平台打造,采用前麦弗逊式、后E型多连杆4轮独立悬挂系统,在打造舒适性方面,比其他自主低端MPV具有明显的先天优势。同时,底盘调校更偏向舒适设定,在各种路况下行驶,都能带来头等舱般的感受。

   配置方面,海马V70也很注重舒适性的营造。自动恒温空调可根据预先设定的温度自行调整,随时保持车内温度的舒适。该空调还配有温度分区控制,可以根据不同区域乘客的需求设定个性化的舒适温度。更值得一提的是,海马V70的空调全系配备灰尘和花粉过滤装置,可以过滤空气中大部分的灰尘和花粉,即使在严重的雾霾天也可以让车内空气保持清新;超大电动天窗有利于车内通风换气和采光效果。在低速行驶时,开启天窗既能满足换气的需求,又比开启车窗的噪音要低很多。以上这些越级的配置都大大提升了海马V70的舒适性。

   海马V70是海马强势回归MPV市场,开启MPV复兴战略的战略车型,也是海马以“工匠精神”打造的最为精细舒适的一款车型。凭借纯正轿车平台、精致做工、人性化设计、豪华配置等媲美合资竞品,树立自主中高级MPV标杆,将给消费者带来全面领先的舒适性和档次感。目前部分重点区域海马V70已经到店,火爆预定中,欢迎到店品鉴。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