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电子>>

“互联网+”带动产业升级,华帝开启新思维发展模式

2016-03-02 13:26: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互联网思维的席卷,似乎带着颠覆所有的能力,不少传统企业更是一度遭遇重创,但那些具有互联网思维的传统企业却把此看成一个机会。正如华帝董事长潘叶江所说:国家提倡的“互联网+”概念,描述重点虽然放在了互联网三个字上,但最后的这个“+”才是内在的逻辑,蕴藏着无限的可能。这就意味着,传统企业可以通过互联网+自身优势的方式升级转型,迎来发展的春天,实现互联网+的真正魅力。

   事实上,“互联网+”是互联网思维的精装升级版,也就是用“互联网创新”+“互联网技术”+“互联网的营销方式”+......去帮助传统制造业提高效率、品质、创新以及营销能力的升级。

    “互联网+”颠覆传统经济模式

   马云、雷军等人成为当红的经济人物。地产、金融、家电等行业都在积极地拥抱“互联网思维”。新的商业模式正在逐步成为主流,新经济正在改变甚至颠覆传统经济。电商作为传统行业、企业互联网化的重要路径,在“互联网+”改革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在传统厨电行业中,华帝是最早拥抱互联网并涉足电子商务的厨电企业之一,从2008年开始涉足电子商务,目前华帝的电子商务销售额已达到10多亿。在潘叶江看来,不管互联网技术如何发展,家电等实体产品的刚需地位都不会改变,因此传统企业只要能够与时俱进,就一定会有光明的未来。

   随着中国消费水平的提高,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一站式专业化服务等趋势已明朗,电子商务等新兴渠道的崛起和发展,对具备品牌服务体系及具有系统化创新能力的企业提供了发展的机会。企业面对新生代消费主力军,不再是提供冷冰冰的产品,而应该提供更多的独特消费体验,从而让用户产生品牌情感依赖。

   作为中国厨电领域领先品牌的华帝,很早就关注到互联网时代下用户带来的服务挑战,并积极导入互联网极致服务思维,针对华帝厨电产品服务,提出了让用户感动的服务理念。把传统的以企业为中心卖产品转化成以用户为中心卖体验、服务,整合各方资源满足消费者完美体验升级,成为华帝有力的竞争手段。

    智能厨电将呈爆发式增长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分析,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厨房的装修和建设越来越重视,会投入更多的资金来购买更高端、更优质的厨电产品,因此厨电在消费升级领域还有很大的空间。

   2015年,我国家电行业在低迷中前行,来自中怡康数据显示,2015年全年空调市场零售额同比下滑5%,冰箱市场下滑2.2%,三大白电中仅洗衣机实现小幅增长;厨卫电器市场表现好于家电行业整体水平,但相比2014年同期还是下滑了3.4%。然而尽管市场总体表现不好,但是在市场消费升级的驱动下,高端市场仍然保持了非常可观的增速,其中高端厨电产品均有2%-3.5%的增长。

   持续改变生活状态,提升生活品质,是所有人的内在需求。潘叶江认为,在信息时代,消费者领略了互联智能技术的魅力后,对智能厨电的需求将会呈现出爆发式增长的状态,而厨电企业的机遇就隐藏在这里。大多数厨电企业都发现了这个趋势,并从战略层面对企业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新的筹划。

   作为厨电行业领导者,华帝具备行业发展前瞻性,2015年启动了品牌战略升级之路,品牌战略全面转向高端,产品战略转向智能化,营销战略彻底颠覆传统……华帝的勇于打破现状、锐意创新更是受到业界的一致肯定。

    互联网思维驱动品牌年轻化营销

   新常态下品牌经济时代已经到来,所有行业都朝着高品牌集中度方向发展,与此同时,消费群体结构年轻化、需求个性化的互联网时代特征更是不能忽视。

   在互联网思维的指导下,华帝推出了划时代的魔镜烟机等智能厨电产品,并积极探索厨房产品与互联网的对接、云计算等。而在品牌层面上,更是大手笔邀请黄晓明Angelababy为华帝新形象代言,直接精准营销80后90后具有互联网基因的消费者。

   目前大多数传统企业的管理者都是在工业时代的模式下成长,当面对今天越来越年轻化的消费者、特别是互联网原住民时,只有先颠覆自己,才能和他们建立真正的连接。有意思的是,在当今厨电市场,“创二代”接班似乎成为了一种时尚潮流,除了华帝的潘叶江外,老板、万和、帅康等厨电领导企业也正在转型过程中,并出现“创二代”的身影,他们更具备互联网时代发展的前瞻思维,承载着厨电行业的未来,将会给厨电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变化。

    而从传统营销到“互联网+”营销,不变的是核心的服务、产品和价值,变的是思维、方法和工具,这既是一次升级,也将是一场革命。近期,华帝、老板、帅康及万和等创二代接班人更是密集会面,以竞合方式共同探索新时代的发展,这或将成为厨电行业新的发展常态。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