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电子>>

优势互补长虹提升市场响应速度

2016-01-13 17:05: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为长虹控股子公司,美菱在多年前就开始了智能化布局。去年年末,长虹控股子公司美菱电器完成了拟非公开发行股票,这笔资金除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之外,其余部门全部投入智能化相关领域中。

   2013年,长虹公司董事长赵勇在智能战略发布会上提出了智能化、网络化、协同化的“新三坐标”战略,并带领企业开始朝向互联网转型。经过两年的战略实施落地,长虹已经构建“智慧社区下的智慧家庭”,提升用户生活品质。

   在长虹的智能战略中,美菱所在的白电产业链是非常关键的一环。在2014年初推出的CHiQ家电中,具有“云图像识别”功能的CHiQ冰箱被定位成了“家庭饮食管家”,和CHiQ电视、CHiQ空调一起为用户带来智慧生活的新鲜体验。而在长虹目前着力打造的1+N“智慧社区下的智慧家庭”中,CHiQ冰箱更是成为了家庭对接周边生活服务的重要‘入口’,实现冰箱产品‘硬件+服务’的转型升级。

   据了解,美菱本次募投项目中的智慧生活项目主要包括两大部分:一是线下平台建设,主要有社区生鲜自提柜部署、仓储加工中心建设和物流配送中心建设;二是线上平台建设,包括建立电商平台、ERP系统、支付系统、运营管理系统等后台支持系统,以及开发App、微信公众号、Foodtube智能购物硬件等用户直接接触的产品。而这两方面建设一旦完成,则必将会对长虹在智慧社区乃至智慧城市的布局提供强力的支撑。

   长虹数十年信息家电的技术积累,也给白电产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据长虹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可靠性技术、软件技术等在泛虹系共享,发挥产业技术协同效应。同时,在母公司长虹的内部整合之下,华意压缩与美菱的研发平台协同,目前已实现产品结构、市场结构、研发平台等产业协同,大幅提升市场响应速度,率先在国内冰箱产业打造出了首个“核心部件+整机”的垂直一体化产业链。

   据长虹美菱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配合美菱向变频迭代升级的要求,华意压缩近年来加大了变频压缩机的技术研发与产能扩张,并为美菱冰箱于今年年初发动“变频冰箱普及风暴”立下了汗马功劳,而其自身也在家电行业整体低迷的市场环境下,逆势上扬,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82亿元。

   观察人士认为,“垂直产业链一体化”对美菱在智能化领域的探索有着很大的助益,随着冰箱和空调等白电产品的成熟化,加上本已拥有深厚技术创新底蕴的黑电产业,长虹将成为横跨“黑白两道”的全能型家电企业代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