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电子>>

产业协调优势明显 长虹产业链一体化持续领跑

2016-01-13 17:01: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过去的一年,在家电行业整体低迷的市场环境下,长虹旗下的华意压缩凭借全球领先的技术研发实力和强大产品链优势,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82亿元,同比增产超过10%,成为“变频空调普及风暴”的最大功臣。

   2014年初,长虹推出了具有云图像识别功能的CHiQ冰箱。在智能APP的控制下,用户通过手机、PAD等远程控制端即可第一时间了解冰箱内食品存储的状态。CHiQ冰箱的推出,彻底颠覆了“冰箱与人”的传统交互方式,在家庭生活中,食物存储不足时,冰箱可以自动链接商朝进行物品比价与推送。同时还具有对存放周期较长的食品进行用户提示、食品保鲜自动调节、GPS智能定位等功能。

   据美菱相关负责人介绍,“智慧生活项目”包括线下平台建设和线上平台建设两大部分。“线下平台部分包含社区生鲜自提柜部署、仓储加工中心建设和物流配送中心建设。线上平台部分包含建立电商平台、ERP系统、支付系统、运营管理系统等后台支持系统,以及APP、微信公众号、Foodtube智能购物硬件等用户直接接触的产品。”

   为了加强冰箱、空调等白电产品前端产业、核心部件“压缩机”的行业话语权,长虹在构建白电全产业链发展战略的同时,持续在冰箱、空调等产业上进行布局、投资,如今已完成了从前端到后端的产业布局。

   随着近年来华意压缩在变频压缩机技术研发与产能扩张层面的双重“井喷”,目前华意压缩已经形成了“两洲四地六工厂”的产业格局。其中两洲指的是压轴和欧洲,四地指景德镇、嘉兴、荆州和西班牙的巴塞罗那。

   2014年,华意压缩总销量达3793万台,实现销售收入70亿元,在冰压产品的总产能和市场占有率上保持全球第一,并与海尔、海信、美的、博世—西门子、伊莱克斯等多内外众多知名冰箱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据透露,华意压缩将朝向“三洲五地七工厂”的目标迈进,并力争实现产销量4000万台,全球冰压产品20%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