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电子>>

河北省消协提示:部分手机电池虚标严重

2015-10-11 09:35: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年来,我国移动通信产业发展迅猛,据统计,手机的销售量以每年超过20%的速度增长。而与手机配套使用的电池品牌型号繁多、质量参差不齐。有些厂家为降低成本采用低质量的电芯和元器件,保护电路不配套或不完善,造成手机电池存在待机时间短、电池易充鼓、充爆等质量问题。有些实力较小的手机电池生产企业对其产品质量缺少必要监控手段,还有部分生产企业为了达到降低成本、增加创收的目的,采用选择低劣的元器件、虚标电池容量的手段,以次充好来欺骗消费者。

    因此,河北省消费者协会为准确了解和掌握省内销售的手机电池商品的质量状况,为政府管理部门提供相关信息,引导消费者科学选购手机电池,河北省消费者协会于今年6月至10月对市场销售的部分手机电池进行了比较试验,为消费者提供客观、公正、可比较的产品信息。

    本次试验共对10个品牌的11种型号手机电池进行了测试,其中:5种是原装手机电池,6种是配套手机电池。符合国家标准7组,不符合国家标准为4组,符合标准率为63.6%。5种原装电池及品胜2组电池所测项目均符合国家标准,其他四组电池不符合国家标准,不符合标准项目均为0.2ItA放电。

    本次比较试验有4种商品0.2ItA放电性能不符合标准,放电时间未达到标准的要求,他们放电时间在0.97 h至3.36h之间,分别是:商标为荷塘月色的CPLD-19(3.7V、3000mAh)型号电池、商标为盛世和的SSHHBC476387RBC(3.7V、3400mAh)型号电池、商标为运达通的YDT-G7508Q(3.7V、3850mAh)型号标准电池、商标为天龙大道TLDD的TL-3008A-LWL38898A(3.7V、2130mAh)型号电池,特别是深圳市运达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运达通牌YDT-G7508Q(3.7V、3850mAh)型号标准电池0.2ItA放电仅为0.97h,标称容量3850mAh,实测容量为745.8mAh,实际放电容量仅为标称容量的19.4%,距离国家标准相差较大。


序号产品名称商标规格型号生产单位不符合标准项目
13.8伏特锂离子聚合物电池MIBM42(3.8V、3100mAh)珠海光宇电池有限公司为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制造
2手机锂离子电池GiONEEBL-G020B(3.8V、2050mAh)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
3锂聚合物电池HUAWEIHB476387RBC(3.8V、3000mAh)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4标准电池运达通YDT-G7508Q(3.7V、3850mAh)深圳市运达通科技有限公司0.2ItA放电
5极品商务电池天龙大道TLDDTL-3008A-LWL38898A(3.7V、2130mAh)东莞市天龙大道电子有限公司0.2ItA放电
6锂离子电池SAMSUNGB800BC(3.8V、3200mAh)天津三星视界有限公司为三星制造 天津三星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7聚合物锂离子充电电池CoolpadCPLD-327(3.8V、2500mAh)宇龙计算机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8智能手机专用电池品胜TS-MT-i9500(3.8V、2600mAh)广东品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制造
9智能手机专用电池品胜TS-MT-BM42(3.8V、3200mAh)广东品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制造
10经典商务电池荷塘月色CPLD-19(3.7V、3000mAh)深圳市聚和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0.2ItA放电
11顶级商务电池盛世和SSH HBC476387RBC(3.7V、3400mAh)深圳市聚和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出品0.2ItA放电


     如果消费者购买了这样的商品,其使用效果与其期望值就会相差甚远,不能满足其正常使用的要求。造成不符合的主要原因是,这些制造厂商为了提高自己产品的卖点,将价格低廉的低容量电池的容量标高,以次充好,欺骗消费者。

      消费提示
       1、从本次检测结果看,原装电池商品质量要大大好于配套电池,消费者在选购时不要光注重价格而忽视了产品质量。
       2、消费者在购买自己想要的手机电池时,应通过相关渠道了解产品相关信息,譬如通过消协网站或相关行政部门的抽查信息,结合产品售后、价格及信誉度等方面进行综合选购。
       3、建议国家行政监管部门加强对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有关企业加强监管,同时呼吁企业应加强企业自律,生产符合国家标准的产品。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