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电子>>

格兰仕“万柿如意928”深挖互联网+ 粉丝经济

2015-09-14 18:29: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造节”已成电商的常规动作,但传统家电造节却不多。日前,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老牌家电格兰仕要造节了,格兰仕正启动“万柿如意928”西红柿粉丝狂欢节,旨在厂庆纪念日9月28日当天回馈全国粉丝!

   当电商界的“造节”被指泛滥时,格兰仕何以逆势而上?!“格兰仕是先有西红柿粉,再造节”,业内人士指出。

   公开数据显示,格兰仕建厂37年来,产品远销全球,仅微波炉一个品类就有超过3亿的用户。如此庞大的现实用户基础,是格兰仕造节的底气所在。格兰仕全白电产品的现有用户预计超过5亿。

    超5亿用户的狂欢

   粉丝是互联网经济的“主食”。扎根制造的传统行业来说,要想吃到这道“主食”,似乎并不容易。实际上,格兰仕不把粉丝当做“主食”,所以格兰仕给所有格兰仕用户取了一个名字叫做“西红柿”。

   “粉丝是我们产品的试金石,是产品的最佳评论家。粉丝经济的本质对于企业来说是互动、沟通、促进。只有想消费者之想,才能获得消费者的真实拥护。格兰仕生日的狂欢,格兰仕发展的福利,要让粉丝真切感受感知到。”这是格兰仕举办“万柿如意928”西红柿狂欢节的原因。

   据了解,“万柿如意928”是格兰仕首届西红柿超级狂欢节,这个超级品牌日也是格兰仕粉丝的第一次福利日。在9月28日当天,格兰仕粉丝可以9.28元抢购格兰仕小家电,92.8元抢购格兰仕微波炉,928元抢购格兰仕大家电,优惠劲爆得刷新家电界的底线。

   “这是格兰仕建厂37年来的首次以节日的形式回馈消费者,回馈粉丝。”格兰仕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9月28日是格兰仕的建厂日,也是格兰仕的生日。往年这一天均是格兰仕员工举办活动进行内部庆祝,今年格兰仕将这一节日与全部格兰仕用户分享,在9月28日这一天竭尽全力回馈粉丝,让粉丝享受格兰仕发展的红利。

   公开数据显示,格兰仕仅微波炉一个品类就有超过3亿的用户。保守估计,包括空调冰箱洗衣机微波炉小家电厨房电器在内的格兰仕全白电产品的现有用户预计超过5亿。

   “这是一场超5亿人的狂欢。”业内观察家张彦斌评价,与互联网造节不同的是,格兰仕是在已有庞大用户基础上进行消费回馈,这是最直接的最根本的底气。庞大的用户数据,让格兰仕的“万柿如意928”更加有的放矢。

    有预备役的粉丝经济

   “万柿如意928”并不是心血来潮,而是经过前期N+1针对粉丝经济挖掘的预备役而建立的。格兰仕品牌负责人介绍说,仅今年7-8月份,就有格兰仕“普罗旺斯”变频智能空调苏宁易购众筹成功,达成率高达125%,共获得2524位格兰仕粉丝的倾力支持,受关注人群高达8048人。格兰仕G+滴嘀滚筒洗衣机在京东众筹,时间过半就达成了超预期的150%目标。这是格兰仕深厚品牌基础,庞大用户粉丝所带来的立竿见影的粉丝经济。

   粉丝经济大行其道,而传统产业在这场粉丝经济风潮被解读为慢人一步。事实上,传统家电如格兰仕不但牢牢把控制造这一端,历练内功,更通过软件将制造平台、产品平台、消费者平台交互起来。格兰仕“万柿如意928”粉丝狂欢日的背后,是格兰仕深耕市场,深度践行互联网+的坚定战略。

   格兰仕是最早触网的企业之一。早在2001年,格兰仕就开通全球首个专门为微波炉用户服务的网站。而在今年年初的格兰仕年会上,格兰仕正式推出了其粉丝代言人——西红柿。西红柿红火向上,积极健康,和格兰仕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格兰仕重视粉丝的“参与感”,今年上半年,全力实施“西红柿”成长计划。“全民赛西红柿炒蛋”活动,不仅收到5000多个参赛作品,更让粉丝看到活跃、跨界的格兰仕。作为格兰仕的产业互联网品牌UU被誉为“年轻的格兰仕”,今年5月份在北京举行了首个粉丝见面会。

   在粉丝沟通平台层面,格兰仕大手笔投入搭建开放式“互联网+”平台——“G+智慧家居”,让生产者、供应商与消费者在同样的空间中互动,实现上下游全产业链同步互联网化和智能化。为了给粉丝提供更精准的个性化服务,格兰仕“西红柿Family”社区七夕上线,为格兰仕的粉丝营造了共同的“家”。这些基于互联网的交互平台,大大缩短了格兰仕和西红柿粉丝之间的距离。

    在大制造后台,格兰仕的投入毫不含糊。为确保制造力的领先,作为“中国制造世界影响”的杰出代表,格兰仕近两年在自动化改造上的投入相当于企业过去20年的投入,正加快打造中国制造升级版。这是格兰仕贴合消费者需求,生产出极致性价比产品的强大后台保障。

   格兰仕践行互联网+由来已久,不仅仅在于2012年提出的“产业电商”,更在于与消费者的切实有效互动,正建立起工厂——产品——平台——用户为元素的互联网产业及消费生态圈。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