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电子>>

借力移动互联网长虹智慧社区掀起社区商业革命

2015-09-02 17:30: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为尚处于襁褓之中的智慧家庭、智慧社区和智慧城市提供了全新的思路。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互联网转型的长虹,日前正式推出“智慧社区下的智慧家庭”服务模式,借助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浪潮,成为一家“个人及家庭的产品和服务代理商”。

   据了解,自2013年起长虹便开始了智能化路线行径的试水。这期间长虹推出了全球首台移动互联电视——CHiQ二代电视,并自主研发并应用起智能研发平台、智能制造平台和智能交易平台,为后续发布的智慧社区打下了技术根基。

   “长虹将凭借智慧社区构建起融合多种社会业态的生态圈,同时也标志着长虹公司完成了由‘单一的智能硬件制造’向‘智能硬件+线下优质服务’的成功转型。未来,将引领行业迈入‘终端+应用+服务’的跨界融合发展之路”。赵勇说。

   “智慧社区下的智慧家庭”服务模式的落地,标志着告别单一智能硬件研发和生产,继而迈入集终端、应用和服务于一体的“个人和家庭的产品服务代理商”全新版块。

   据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张力威透露,中国的社区OTO之所以推进缓慢,与地产行业缺乏核心技术、缺乏专业人才、缺乏第三方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息息相关。简单讲,万科、万达、顺驰这样的地产企业都曾不同程度的试水智慧社区,但始终无法将“人、设备、内容”很好的形成粘合。缺乏化学反应的社区仅停留在单一硬件升级层面,距离真正的智慧还有很远的一段距离。

   资深家电观察家,深圳平板协会副秘书长梁毅指出,国内一些家电企业和互联网企业也先后试水智慧社区领域,但这些“先行者”以自身企业为核心的发展战略就注定了后续普及工作的举步维艰。“在智慧时代中,智慧社区和智慧家庭必须以用户为中心,任何企图以自身企业为核心的跨界融合都将注定失败。”梁毅说。

   借力移动互联网的长虹智慧社区,将给用户带来全新的生活体验。据长虹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林茂祥介绍,长虹智慧社区首期上线的两大核心板块,智慧物业(点点帮)和智慧健康(妥妥医)均将“以用户为中心,一切工作围绕用户所展开,旨在为用户打造更加美好、更加和谐、更加舒适的人居环境和消费体验。”

   业内人士认为,智慧健康平台解决了患者和医师间的沟通距离。在平台上,患者彼此交流、医师经验分享均可开展,对于未来的在线诊疗继续完善化具有考究意义。

   “智慧家庭、智慧社区、智慧城市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基于用户需求并解决需求是目的,长虹的智慧社区完成了不同业态的融合,这种全新的商业模式将成为房地产、家电、零售、银行、教育、娱乐等多种业态融合于一体后,一场商业模式的革命浪潮就此开始……”林茂祥说。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