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电子>>

长虹智慧社区“对症下药”解决用户“痛点”

2015-09-02 17:29: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生活中,人们面对繁琐的生活事务,总会产生这样那样的痛点,大至身体不适医院就诊所面临的“无穷”长队,小至购买水、电、燃气所面临的跑来跑去……这些繁琐的事务不仅消耗了人们大量宝贵时间,还严重的影响了生活心情。如何将身在痛点中的用户抽身其外?长虹的智慧社区,给出了明确答案。

   近日,长虹发布了1+N“智慧社区下智慧家庭”服务模式,首期上线运营两大业务,即智慧物业、智慧健康。据长虹公司董事长赵勇介绍,长虹的智慧社区在全国拓展同时,智慧娱乐、智慧教育等更多服务业务也将逐一上线……

    处方一:IPP技术专治“卡奴”

   以一名普通消费者来说,买水、买电、买燃气、超市购物、游戏点卡、房屋贷款、酒店会员、饭店VIP、支付宝绑定、信用卡、医保卡……上述消费行为均需要绑定或使用不同卡片。很多年轻人钱包中,各种银行卡/打折卡/VIP卡的总厚度远远超过现金的厚度。

   不仅如此,社区进门需要门禁卡;乘坐电梯需要授权后的钥匙卡;收取包裹需要储物卡;停车入库需要门库卡;开启家门需要门房卡……

    长虹智慧社区,向痛点说NO,一款APP应用,帮你脱离“卡奴”的世界。

   据长虹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林茂祥介绍,基于长虹自主研发的IPP框架技术,以人为中心,以社区为范围,用户衣食住行从此无需各种卡的“纠缠”。“在智慧社区服务平台上,日常衣食住行消费行为全融入到一款APP应用当中。小至购买水电燃气,大至身体不适医院诊疗,APP应用让所有繁琐的流程最简单化。”

    处方二:智慧物业提升生活质量

    来自成都的智慧社区体验者李林(化名)为记者讲述了他的真实感受。

   “我所在的社区是个老社区,物业服务人员态度很差。平日里卫生方面是脏乱差,安保方面是三不管。作为有文化的业主,物业费咱们必须按时交纳。对于这种现象,投诉吧不知道该去找谁说理。忍着呢心里有憋屈的很。”李林说。

    长虹智慧社区,向痛点说NO,一款APP应用,全面解决物业监管问题。

   “在智慧社区中的智慧物业业务平台下,业主不再是‘一个人战斗’,同一社区的其他住户也都可以在这个开放的平台上看到该业主的投诉。物业公司的领导也可以随时通过监管平台了解社区居民的生活动态。在这种开放、透明的监管体系下,社区物业服务人员自然要做好本职工作,并以更好的态度对待每一个业主。”李林说。

   李林还告诉记者说,自从自已所在的社区上线了长虹智慧社区体系后,物业服务人员态度有了明显提升,之前脏乱差的卫生环境和三不管的安保治安也明显的改变了。

   林茂祥表示,构建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城市,人居社区是联接家庭与社会的中枢体系。“以‘点点帮’负责监管的智慧物业和‘妥妥医’负责监管的智慧健康两大业务平台,除了帮社区居民改善生活环境外,还能对服务人员工作态度起到监督、促进的良性作用。”相信随着长虹智慧社区的不断推进,更多的“处方”将会被开发出来,进一步解决人们生活中的各种痛点,让生活质量进一步飞跃。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