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电子>>

格兰仕和西红柿一起引领空调智能化

2015-08-03 12:26: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说”智能  扩“柿”力

格兰仕和西红柿一起引领空调智能化

    炎炎夏日,许多网友调侃“我和烤肉就差一撮孜然”。此时,一台懂你的智能变频空调让你独享“静静”无法拒绝。爆款频出的格兰仕在这个夏季给空调行业撒上了一把孜然,让品牌的香气洋溢在线上线下。在行业逆境中,格兰仕空调2015冷年取得整体增长10%、电商增长280%的业绩。

   8月1日,格兰仕空调2016冷年中国市场年会上推出搭载G+智慧家居平台的3.0版智能空调——能听会说的中文语音智能变频空调,让西红柿粉丝们有了更多“夏不怕”的理由。

   从西红柿神曲、校花代言人、语音智能空调,8月1日召开的格兰仕空调2016冷年中国市场年会充满“嗨点”。

    好用更懂你 智能家电新魅力

   智能家电,约吗?传统家电企业早已布局制造智能家电产品,而各大互联网企业也纷纷加入其中。如何能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格兰仕拿出了充分的诚意和实力。

   “亲爱的,开空调”,甘建国总监用手机语音控制着空调。此时,看似冷冰冰的家电和人通过移动互联技术定格成了一幅温情的画面。

   据介绍,2016格兰仕空调的创新迭代产品将搭上智能化的快车。2016年格兰仕空调产品将全面智能化,从基本的WIFI连接到产品功能的扩充,自动加湿、自动空气净化、空气质量自动提醒等再到产品与产品的互联互通。格兰仕将以G+智慧家居平台整合各大开放平台,全面发力智能家电,并将进一步和京东、阿里进行紧密合作。

   由于科技的进步、技术的创新,家电不再冷漠孤独,智能联网,可以由远方的用户进行远程遥控、甚至能听懂你的指令……智能家电为智慧家居奠定了核心基础。从非智能到智能,解决的不只是控制方式的变化,智能家电最大魅力能不能可以给用户的生活带来更方便、更舒适、更快捷的体验。可能达到超能“大白”那样的高智能尚需时日,但从远程操控到语音控制,格兰仕正迈出坚实的智能化发展步伐,振聋发聩地喊出“努力,让顾客感动”。

   近年来,格兰仕为节能消费普及升级一直不遗余力,大力推广变频空调,是行业公认的变频空调消费普及领导品牌,并以全面普及一级能效标准为契机,形成产业技术升级、高效能产品普及和消费市场升级的良性循环。

   格兰仕专注于最擅长的产品智造,贴近目标消费者最迫切的需求,通过极致性价比产品的推广和智慧平台的分享,形成一个良性的生态系统,在创造需求、满足需求的基础上促进整个家电行业的转型升级。

    与“柿”俱进  新势力新style

    年会上,青春舞动的格兰仕产业互联网品牌 UU代言人热门候选人给整场年会带来新鲜活力,彰显了年轻“柿”粉的青春正能量。

   3月28日,全球喜爱格兰仕的用户、客户和社会各界的朋友们都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西红柿”。

   5月13日,格兰仕产业互联网品牌UU迎来一周岁生日,通过互联网征选的100多名格兰仕粉丝代表应邀共同为UU庆生。当天《西红柿红了》主题手游发布,引爆微信朋友圈。

   5月20日,格兰仕全国10多个省市营销中心和当地渠道经销商、代理商客户联动,同步启动西红柿粉丝狂欢节。格兰仕西红柿的专属形象从线上走到线下,从会场走到商场,红色的热情之火在全国蔓延。

   5月31日,格兰仕在互联网上举办的“全民赛西红柿炒蛋”烹饪大赛精彩收关。一个月时间,千姿百态的西红柿炒蛋颠覆了传统的印象,格兰仕粉丝上传近6000道创新菜谱在网络上被病毒式传播,吸引1000多万“柿”粉互动点赞。

   618年中大促,“柿”粉经济效应下,格兰仕一举摘下京东、天猫两大主流电商平台空调十大畅销单品第一名,且在全网的智能空调销售规模排行中领先同行。

   从线上互动到线下狂欢,作为格兰仕粉丝的西红柿们一次次的团聚在一起,从信息的零距离交流到面对面的声音的传递。格兰仕与时俱进,与“柿”俱进。

   格兰仕希望通过产品和服务的同步升级,实实在在打造中国家电产业互联网第一品牌。以G+智慧家居平台为核心,以“全民的格兰仕”和“年轻人的UU”双管齐下的产业互联网品牌战略成为驱动格兰仕未来的新引擎。

   过往,家电企业往往遵循产品为王和渠道为王,而随着80、90后成为消费主力,传统家电企业在转型过程中玩出了互联网的新style。据介绍,格兰仕一直以来坚持线上、线下全互动的营销模式,将“粉丝”放在了营销核心位置,让“好玩、好用”的体验贯穿于空调产品的购买、使用、售后服务中。

   积极拥抱“互联网+”,通过O2O盘活线下,格兰仕在线上线下销售中洞察消费者需求,踏准消费趋势,让消费者能消费、敢消费,便利消费。与“柿”俱进的格兰仕销售量扶摇直上,品牌影响力快速扩大。格兰仕空调2015家电冷冻年完成了翻一番的大布局目标,整体业绩大幅增长,其中电商平台增长280%。根据中怡康监测数据,2015上半年线上市场主要品牌零售量份额格兰仕排名第六;第29周跃升至第一位,线上空调前十热门畅销机型中,格兰仕独占4席。

   8月1日的年会上,甘建国总监生动演示了线下实体店O2O体验,手机购买空调的整个流程。格兰仕通过互联网+线下渠道,突破了门店品类展示数量、陈列方式的局限;通过移动支付、微信服务等便利的售前售后服务实现线上线下无缝链接,打造消费者“好产品+好服务”的便利体验。

   业内人士分析,格兰仕空调之所以能在互联网时代领先同行,还得益于没有任何历史包袱,相比众多拥有高库存低能效产品的同行,格兰仕空调能轻装上阵。随着搭载G+智慧家居的智能产品陆续上市,拥抱“互联网+”的格兰仕空调惊艳的市场表现将成为常态。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