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电子>>

空调有了“互联网+”,销量暴增!

2015-07-31 10:02: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空调有了“互联网+”,销量暴增!

 格兰仕智能升级投入资金超以往30年总和,明年空调产品将全面智能化

   说一句:“开机”,远在洗手间的洗衣机就启动了;感应到窗户打开空调自动关上; 识别到灯光暗了,空调自动调到睡眠模式……别以为这些只是互联网+描绘的蓝图,而今年在格兰仕,具备这些功能的产品已经挑起销售的大梁。

   近日从广东格兰仕集团获悉,截至目前,格兰仕带有互联网+的智能产品销量大幅增长,其中在天猫平台1~7月份同比增长280%,智能空调十大畅销单品位列第一,格兰仕智能空调占比超过80%,成为空调行业智能家电综合销售规模和销售数量双双第一的品牌。从去年以来,格兰仕携手京东等国内互联网巨头,在制造产业链条中引入智能化、用户习惯大数据等,“UU”互联网品牌全新亮相,格兰仕空调2015家电冷冻年完成了翻一番的大布局目标,整体业绩大幅增长,其中电商平台增长280%。

   市场逆势增长的背后,是格兰仕近几年来抢抓中国制造 2025战略、互联网+、大数据等大战略下的新机遇,以创新驱动“中国制造”加速迈向“中国智造”。在这一轮转型升级过程当中,格兰仕整体的智能改造投入超过了过去企业30年的投入,投入覆盖自动化装备、人才引进、智能产品研发等。格兰仕(中山基地)南厂区总投资额就超过了30亿元,以最快的速度建成集自动化生产、国家级研发、全球化销售、智能物流为一体的总部,南厂区配备的自动化设备,在相同的配套产量情况下,工人的需求量下降约40%,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生产制造更加精益。

   目前各大家电企业都在智能化上发力,但大部分还停留在概念上,或是单纯用手机来控制的层面上。有了在制造智能化上的大投入、大升级,格兰仕在中国家电行业中率先启动“G+”智慧家居平台,让产品真正能够与消费者面对面地进行沟通与服务,实现人机对话与人机互动。格兰仕家用电器制造公司副总经理赖云飞透露,2016年格兰仕空调产品将全面智能化,从现在的基本WiFi连接到产品功能的扩充,自动加湿、自动空气净化、空气质量自动提醒等再到产品与产品之间的互联互通。

   格兰仕集团总裁梁昭贤近日在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时表示,在互联网的大时代,制造业和互联网的融合是全新的机遇,对于每个品牌,每个企业都要忘记过去,重新出发。“拥抱互联网,必须要以制造业为基础,用一种新的思路、新的姿态、新的状态,去拥抱它。但是有一个前提,不能浮夸,不是说产量要有多大,而是怎样运用好“互联网+”的新思维、新工具来提高生产效率,改善生产方式,创新商业模式。”梁昭贤说。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