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电子>>

谷歌今夏将展开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公路测试

2015-05-16 10:13:17 新华网
   美国谷歌公司15日说,从今年夏季开始,该公司设计的全球首款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样车将驶上公司总部所在地——加利福尼亚州芒廷维尤市的街头,接受城市道路环境下的测试,车上将安排试车员“坐镇”。

   谷歌一年前宣布,其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向完全排除人为干预的全自动方向发展,即汽车没有方向盘、油门及刹车踏板和换挡装置,完全通过软件和传感器进行自动驾驶。谷歌随后推出的首辆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样车仅容纳两个乘客座位,座位之间有“启动”和“停止”两个按钮。

   谷歌公司表示,几辆这样的样车将展开公路测试,每辆样车的最高时速限定为25英里(约40公里)。车上安装了可拆卸的方向盘、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以方便试车员在必要时操控汽车。

   据公司介绍,在此之前,全自动驾驶汽车样车已经在试车场经过严格测试,以确保传感器和软件工作正常。样车采用与谷歌现有由“雷克萨斯”牌汽车改装而成的无人驾驶汽车相同的传感器和软件。自谷歌6年前开始无人驾驶汽车项目以来,这批无人驾驶汽车已经在公路上自主行驶累计近100万英里(约合160万公里),最近在自动驾驶模式下每周行驶1万英里(约合1.6万公里)。因此,全自动驾驶汽车样车实际上已经吸收了相当于一名美国普通司机75年的驾驶经验。

   谷歌表示,希望获知人们对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的反应,同时研究解决全自动驾驶汽车特有的一些问题,比如,如果全自动驾驶汽车遇到建筑工地或交通堵塞而不能停在确定的目的地,那么它应该停在哪里?此外,谷歌还打算开展小范围试驾计划,了解人们对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样车的体验。

   包括加州在内,美国现有4个州允许无人驾驶汽车合法上路,但车上应有司机应对紧急情况。谷歌希望未来能让监管部门相信,没有司机、方向盘、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的无人汽车也可以安全行驶。

   谷歌研发无人驾驶汽车的一大出发点是大幅减少人为失误引起的交通事故,认为无人驾驶汽车比有人驾驶的汽车更安全。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完全承担了司机的任务,还可以使人们出行更方便。不过,谷歌日前承认,它的20多辆无人驾驶汽车在6年的道路测试中发生过11次小事故,虽然无人驾驶汽车自身并未犯错。记者马丹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