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经营>>

新疆本土电商不玩价格战

2014-12-15 15:34:32 新疆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12月14日讯记者石鑫报道:年底将至,电商竞相压价战鼓再度擂响。与其他电商低价吸睛相比,新疆本土电商今年不玩价格战,而是搭平台、出创新,以此巩固市场份额,扩展市场版图。


  淘宝网数据显示,截至12月12日18时30分,淘宝特色中国“新疆馆”销售额突破5400万元,新疆特产高端品牌西域果园官方旗舰店成交额376万元。而“双11”当天,淘宝网新疆卖家仅实现销售额2800多万元。

  “我们正常销售产品,价格战不再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手段。”负责上述电商平台运营的新疆果业大唐丝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汉坤说。尽管如此,刘汉坤预计,“双12”新疆电商的成交额将远远超过“双11”。

  据介绍,为吸引人气打出品牌,此前,包括新疆本土电商在内的绝大多数电商都在亏本赚吆喝,价格战、营销战、规模路线,争用户、抢流量,同质化使电商陷入恶性竞争。“行业处于一种野蛮生长状态,比如价格战,1000万元的销售额,可能亏损100万元还不止。回归商业本质,在实现盈利的同时持续为用户提供真正好的产品和服务,那才是电商行业的理性繁荣。”刘汉坤说。

  今年年初开始,大唐丝路开始调整运营策略,进行从卖东西到搭平台的角色转变。如今,已有1000多个卖家活跃在淘宝新疆馆平台。此前的11月24日,1688新疆馆、特色中国伊犁馆、喀什馆三馆齐开,特色中国阿克苏馆也即将上线,新疆电商平台布局由此掀开新的一页。

  在产品销售方面,本土电商也在从争交易量转变为创品牌。比如产品源头的追溯,原产地的认证,产品从种植、收货到包装的可查可控等等。

  刘汉坤表示,未来,平台体验、物流速度、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等将成为本土电商网站持续巩固乃至扩展市场版图的关键。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