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电子>>

中国联通被曝连环坑 回应称全面清查漏洞

2014-12-15 09:57:17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孙卫涛 发自北京


  近期,电信运营商管理漏洞现象被频繁曝光。12月12日新华社报道称,哈尔滨中国联通“八大坑”,存在用户包年业务到期后继续收费、欠费后未经任何告知就上了“黑名单”等问题。

  昨日(12月14日),记者从中国联通获悉,中国联通已成立专项调查组进行调查,并将进行全面清理管理漏洞工作,持续改进服务质量,限时对媒体和用户关切的问题进行回复并给予满意解决。

  有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运营商发生这样的问题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管理存在漏洞,运营商在业务设置、服务管理上与用户需求存在较大差距,另一方面则是高KPI(企业关键绩效指标)的业绩考核。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舒华英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宽带包年业务到期后继续收费,从合同上来讲是说不通的,到期了运营商应该提前提醒用户,如果不缴费应该停掉,而不是继续通着然后向用户收费,这是强买强卖。

  对于一个用户名下办理多张手机卡的问题,舒华英认为,这并不一定就是中国联通的问题,因为现在个人信息很容易被社会渠道泄露,“但中国联通把用户列入黑名单之时要进行甄别,如果是恶意欠费那就要列入黑名单,如果是身份证被盗用,需要中国联通进行甄别,所以管理工作要做得更细一些。”

  事实上,此前《人民日报》也曝光了中国联通的“霸王条款”,3G转4G需净身出户。对此,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对记者表示,把3G用户往4G网络引导,是各大运营商都应该积极做的事情,4G资费要比3G更有优惠和优势,但运营商显然没有从用户角度考虑,把服务精细化。

  无独有偶,不久前中国移动也被央视曝光存在乱收费问题。12月5日,央视曝光牡丹江市移动公司员工私自给用户开通增值业务,造成乱扣费。报道称,消费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开通了多项增值业务。

  之后工信部、中国移动和当地通管局成立调查组进行专项调查。随后,中国移动称,发现牡丹江移动在管理上存在漏洞和缺陷,严重违反公司有关管理规定,牡丹江移动部分营业人员在给客户办理更换优惠套餐、免费补卡等业务时,存在搭售增值业务的行为,存在未经客户同意批量开通免费业务的问题,部分社会代理渠道商有为客户违规定制业务的行为。

  舒华英说,这说明运营商在管理方面确实存在漏洞,但主要根源在于各运营商的考核指标,基层工作人员为了完成任务有意无意甚至故意弄虚作假。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