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经营>>

女员工数量越多 企业盈利越多

2014-12-05 14:36:05 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曾立 陈钧 实习生罗玥)12月4日,第六届世界华人经济论坛之女企业家圆桌会在我市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80名华人女企业家参加了会议。印尼前旅游和创意经济部长冯慧兰博士在会上透露,专业机构调查分析后得出一个公式,即一个企业里面,女性员工数量越多,企业的盈利就越多。这说明女性不仅能适应职场工作,还能做得更为出色。


  坚韧、细腻是女性的优势

  重庆奇火锅总经理谢莉对冯慧兰的观点非常赞同,因为重庆就是一座盛产女老板的城市。

  “也许是因为文化、地理的原因,重庆女人特别吃苦耐劳,对男性的依附心理较少。”谢莉称,在重庆,每三个老板中就有一个是女性,餐饮行业里,90%的老板是女性。坚韧、细腻、责任心强,是职场女性的优势。

  新加坡时计钟表副主席兼新加坡零售商公会会长曾秀丽博士称,30年前,女性在经济领域的地位远不如现在,经过几代的努力,我们看到现代女性在经济界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已经有100万名女性成为全球顶尖的企业家,真正成为了“半边天”。

  “所以,女性一定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只要相信自己,就一定能成功。”冯慧兰说。

  女性还需不断学习、提升能力

  “虽然女性有自己的优势,但统计显示,50%的女性最终不会得到很好的发展。”冯慧兰说,在中国,真正非常成功的女性只占9%,而欧美国家,这一数据是12%。

  马来西亚双威集团行政会议成员兼马来西亚华裔女企业家协会主席潘斯里谢淑珍称,许多国家的政府都有鼓励女性创业的政策,大家在获得资金帮助、政策扶持时,还要加强学习,这是成功的一个重要要素。

  “对亚洲女性而言,现在正迎来一个机遇期。”冯慧兰说,全球2/3的消费由女性决定,有的地方这一比例甚至高达90%,所以,谁更了解女性,谁就知道如何引领消费。

  为女企业家建立数据库

  女性,尤其是女企业家应该如何学习?

  冯慧兰说,学习有很多方式,如亚洲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都有一些“模块”帮助创业者提升能力,包括法律知识、品牌意识等。同时,大家还可通过一些工具、平台获取信息,如一些电商平台,可以了解到很多商机。

  此外,为帮助大家交流信息、互相学习,此次论坛组委会还将为参会的华人女企业家们建立数据库,包括每个人所在的行业、企业状况,有哪些资源、需求,希望得到哪些帮助。有了这个数据库,组委会可选择导师做进一步讨论和指导,企业家们也可进一步交流信息、寻求合作。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