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电子>>

诺基亚携安卓平板回归市场

2014-11-20 09:36:15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把手机业务出售给微软后,诺基亚以一种出人意料的方式重新回到硬件产品市场。18日晚间,诺基亚在芬兰宣布推出其首款基于安卓系统的平板电脑N1,这款平板电脑也将在中国率先上市。


  诺基亚N1外壳采用阳极氧化铝材质,全金属一体化机身设计,采用7.9英寸2048×1536分辨率的屏幕,搭载2.3GHz英特尔四核处理器,2GB内存,32GB存储空间,运行最新的Android5.0系统,内置诺基亚自己设计的ZLauncherUI界面。

  诺基亚表示,N1将于2015年第一季度在中国市场首发,建议零售价为249美金,约合1500元人民币,预期之后扩展到其他市场。从硬件来看,N1是一款相当主流的高端平板,价格也非常有杀伤力,显然,这将是一款主攻中国市场的产品。而从性价比来看,诺基亚的平板将对国内众多平板厂商带来很大的冲击。

  值得注意的是,N1的工业设计和ZLauncher应用程序由诺基亚的技术部门完成,而生产、销售等环节则是OEM(贴牌代工)方式。诺基亚称,该OEM合作伙伴负责从工程设计到销售再到客户服务的全部业务,包括保修成本、境内知识产权和软件许可以及与第三方的合同协议。

  手机行业分析师成博认为,诺基亚并不仅仅是推出一款平板电脑产品那么简单,借此诺基亚实际上是在对品牌授权的硬件产品模式进行探路。不久前,诺基亚CEO苏立曾表示,诺基亚不会重启手机业务,但不排除品牌授权的可能。这款平板,正是诺基亚在品牌授权方面的一次尝试。如果效果不错,预计未来市场上还是有可能重新出现诺基亚品牌的智能手机。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