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电子>>

海外电商争抢中国市场

2014-10-31 10:02:20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10月30日讯

  记者 戴睿云

  亚马逊副总裁薛小林今天来到了博鳌亚洲论坛——2014中国(杭州)全球电商领袖峰会上。昨天刚刚宣布开通美国、英国、法国等6个国家网站直邮中国服务的亚马逊,今天在会上针对中国买家释放了新的好消息,积极拼抢中国的跨境电商市场。

  “我们在全球有13个国家的网站,都将陆续开通直邮中国。”薛小林今天说。记者注意到,这个消息在会场上引发了多数人的关注。而会里会外,薛小林积极抓住机会与中国本地的电商、物流企业接触,寻找可能的合作机会。

  国内电商大佬阿里巴巴当然不肯示弱。阿里巴巴总裁金建杭在会上就放出话来:“阿里要建立一套跨境的金融、商务、物流和服务体系,目标是将来能服务20亿消费者。比如这次双十一,全阿里系包含阿里、天猫、淘宝、聚划算、速卖通、聚划算等全部支持全球买、全球卖。”阿里要用十年的时间,初步建立起面向全球的阿里商业生态。

  其实,中国的跨境电商市场已狼烟四起。几个月前,阿里巴巴宣布,旗下天猫国际与宁波保税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正在打造网上自贸区的杭州,设在下沙的进口保税区,日处理能力已达50万单;设在下城的跨贸园,直邮进口的快速通道已经在本月开启。

  但海外电商大佬有自己的独特优势。薛小林透露,不久后将在亚马逊中国网站推出美国网页的中文海外购,语言将不再成为中国消费者的障碍。亚马逊在全球拥有覆盖67个国家、由112运营中心构成的物流仓储体系,犹如跨洲际的大陆桥网。

  跨境电商的市场太大了。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预计,中国电子商务海外代购市场交易今年将达到1549亿元。目前,除了阿里巴巴、苏宁、聚美优品、1号店等国内电商纷纷开通海外购外,亚马逊等国际大鳄也开始更加快速地进入国内市场。

  国外电商来势汹汹,会对国内电商形成大的威胁吗?“亚马逊看准了时机,加紧布局。无疑,一批小的代购商肯定要倒闭了。”专门研究跨贸电商的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副教授王皓白说。亚马逊的短板在于,本地物流整合能力显然比不上国内的成熟电商。

  作为“海淘”平台,国内电商的差距又在哪儿?“毫无疑问,在海外商品的品类和整合能力上,国内电商还不能和国外品牌电商相比。”王皓白说。

  “国外电商大佬来抢食,有利于市场充分竞争,可以让国内外电商都不断发现自己的短板和长处,并不断完善。”杭州市电子商务促进会秘书长张铁柱认为。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