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南宁楼市"松绑"已提起购房者兴趣 房价将触底反弹

2014-10-16 09:16:55 广西新闻网
    核心提示
   昨日,南宁土地市场有4幅非经营性用地成功出让,而到17日,南宁才将迎来10月第一宗经营性用地出让。近段时间以来,全国土地市场普遍低迷,南宁土地市场自8月以来也并不乐观。都说土地市场与房地产是供需关系相互影响的,那么,南宁的土地市场发出了一个什么样的信号?南宁房地产市场已经“解限”,“金九银十”之后,又会是怎样一种局面呢?
    土地市场
    库存量大 供需暂时不旺
   截至昨天,南宁土地市场10月共有5幅非经营性用地成功出让,而要到17日,才将迎来10月第一宗经营性用地出让。根据南宁市国土资源局公布的信息,至本月22日,南宁共有6幅经营性用地需要出让,共计面积约274.7亩。虽然面积比8、9月份经营性用地出让总面积还多,但与7月份627亩经营性用地出让的结果相比,还是有差距的。目前土地市场的冷淡,也并非南宁一座城市而已,全国土地市场近来皆低迷。
   南宁龙邦源房地产投资咨询公司总经理张飚认为,近段时间来,土地出让量虽然少,但在市场上的库存是大的,因此供需暂时不旺。而克而瑞广西片区总经理吴宁分析,土地市场“冷静”,主要有以下3个原因。
   “第一,开发商资金链没有得到妥善解决,资金紧张;第二,目前的市场面不大,不明朗;第三,开发商拿地信心不足,除非出让地块属于优质地块。”吴宁说,如此的土地市场现状,也说明楼市目前以去库存为主。他介绍,9月份南宁楼市供应量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多达120多万方,而目前整个南宁有600多万方的库存。
   不过,张飚、吴宁都认为,在10月底至今年年底,南宁土地市场供应量会有回升,一些热门地块很可能进行出让。
    楼市变化
    “黄金看房周” 出现是好情况
   在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的《2014年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我们可以看到,南宁今年1-9月总成交套数为36400套,面积382.16万㎡,同比下降了11.6%。根据该报告,虽然前3个季度中,国内总体成交情况同比下跌,但由于国内各城市在第三季度相继给楼市松绑,对市场需求起到了刺激性作用。至三季度末,地方乃至中央的限贷也开始放宽,房企亦如期加大力度推盘,增强了市场各方的信心。
   南宁从10月起,也正式加入了楼市解限大军。昨日,记者从易居克而瑞了解到,截至10月12日,10月前两周的商品住宅成交量有22.7万㎡,比9月份前两周约为18万㎡的成交量有提升。
   解限恰逢“十一”黄金周,因此大家也称它为“黄金看房周”。“我觉得这个名词,恰巧就能说明购房者们的一个态度变化。”张飚说,“之前,我们都评价购房者们冷静,持围观态度,但现在他们有意愿去看房了,这是对‘松绑’的一个好反应。”
   易居克而瑞通过数据分析发现,今年“十一”假期市场表现较去年仍有较大差距。虽然今年“十一”期间不乏有卖得好的楼盘,但购房者们对产品自身的重视程度更高了,更关注产品性价比,这说明购房者们还是比较理性的。
    市场走向
    南宁房价挺稳定 成交量会很快见涨
   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的“9月百城新建住宅价格指数排行榜”中,南宁的新建住宅样本均价为7868元/㎡,环比下跌了0.97%。吴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房价下跌是正常的。
   进入“金九银十”以来,新盘开盘纷纷打出低价,开发商“以价换量”的促销手段成为主流,这便是吴宁口中的南宁楼市“价格体系重构”的第一波行动。
   “以五象新区为例,目前‘4字头’与‘5字头’的楼盘占多数,这是局部板块以低价起步获取市场的行动,接下来,还会有更多楼盘跟进。五象新区走四五千的价格,江南区、兴宁东难道还会继续卖六七千吗?逐渐的,南宁房价必然会持续下降。”吴宁说。
   “以价换量”的促销方式必然能促进开发商们解决资金链难题,成交量将会很快见涨;而房价将会经过一段时间的下降后,触底反弹,吴宁认为,这个时间最短也要两三个月。
   而张彪表示,南宁房价在‘金九银十’后不会立即涨或跌。“我认为南宁房价均价保持在6000-7000元的价格是很合适的。”他说,“因为南宁市场一直比较健康稳定,涨跌的范围都不大,近几年内都是买房的好时机。”
    消费反馈
    购房者坦承 房子还是该买就买
   对于购房者们来说,手头是否有钱买房也很重要。家住柳沙半岛的魏小姐一家,黄金周期间也去看房了,他们家打算把旧房子卖掉后搬新家。“现在的情况,就是卖了旧房子之后也不能完全付清新房的钱,肯定要贷款。”魏小姐说,因为父母和自己都有公积金,所以决定用公积金贷款。“公积金新政出来了嘛,可以用于二套房,虽然我不知道我们家是否算二套房,但我觉得这挺好的。当然,以后要是银行贷款能7折就更好了”。
   对于大多数刚性住房需求的购房者来说,他们也认为,房子该买还是要买的,虽然房贷新政一定程度上会减小他们的还贷压力,但能有自己的房子住了,这才是最重要的事。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