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一年了,说好的买车补贴一直不给我”

2024-04-15 14:37:38 广州市场监管

消费者侯先生

来到市场监管部门求助

“买车一年了,说好的补贴一直不给我”

事情的起因经过是这样的

……

2023年3月,侯先生在广州某汽车专卖店购入了一辆价值约17万的汽车,该汽车专卖店承诺,将会补贴侯先生办理车牌产生的费用。让他没想到的是,直至2024年2月底,商家还没有兑现承诺。

侯先生认为

商家违反双方约定

无奈之下

他向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求助

要求商家尽快支付车牌补贴

收到侯先生求助后,白云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依法到涉事汽车专卖店进行检查。经查,侯先生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

该店负责人解释,由于汽车生产厂家审核进度较慢,导致侯先生等候时间较长,目前侯先生的车牌补贴申请已经审核完毕,计划在2024年3月份前完成支付。

执法人员当即要求商家做好销售人员培训工作,提高售后服务水平,同时向消费者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尽力取得消费者谅解。

该店负责人表示,将立即跟进并妥善处理好侯先生的问题。

经协调

侯先生已拿到该补贴

诚信经营是企业立足消费市场的根本,任何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以及不履行承诺行为将对企业声誉带来负面影响,甚至乎不可挽回。

市场监管部门

提醒广大经营者

01

商业宣传、广告用语、销售术语等必须真实可靠,不得出现虚假、夸大或者暗示等情形,不得引起消费者误解;

02

加强售后服务人员培训,耐心聆听消费者问题,快速处置合理诉求,并且针对企业高发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切实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

03

制订合同过程中,应当以显著方式提请消费者注意格式条款内容,并且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作出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者免除经营者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等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 书写新时代辉 ...

  • 重庆武隆中国石化华东油气分公司常压 ...

  • 江苏省秦山岛东部海域国家级海洋牧场 ...

  • 探店岚图汽车:销售服务热情周到 试 ...

  • 广东珠海市质计所举办黄金珠宝实验室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