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如何挑选床上四件套?

2023-04-07 15:00:33 济源市场监管

到了换季的时候,更换一套柔软舒适的床品四件套必须提上日程了。不同的床品四件套差异很大,在选择时非常头疼,我们应该关注哪些参数呢?

支数

支数也叫英支,常用S来表示,是纺织行业的术语,用来表示纱线细度。目前常见的支数有32支、40支、60支、80支、100支。支数的数字越大,代表纱线越细,摸起来也越柔软越舒适。与此同时,支数越高,纺纱成本越高,但高于80支柔软度显著提升,价格却非常贵,因此不建议一味追求高支数产品,通常60支、80支已经完全足够。

材质

常见的床品材质有:棉,麻,涤纶,天丝,真丝。

1.纯棉床品

好的床品一般都是新疆棉作为原料。棉花按照纤维绒长来划分,我们最熟悉的名词就是长绒棉。长绒棉指的是纤维绒长33mm以上的棉花,这类棉花的纤维长,强度高,可以纺出更细更柔韧的纱线。采用纯棉织造的床上用品,具有吸汗透气、柔软舒适、亲肤、易清洗、不易起毛球等优点。缺点是易皱、易缩水。纯棉材质床品性价比很高,也是大众人群常用的一种材质。

2.麻料床品

麻料床品一般以亚麻和苎麻纤维为原料。麻料床品干爽透气,适合夏天使用,非常凉快。由于麻纤维韧性强,麻料床品一般都有粗砺感强,不够细腻的缺点。

3.化纤床品

化纤类床品以多种绒类为主,比如天鹅绒,水晶绒,韩国绒,宝宝绒等。将化学纤维制成蓬松的面料,可以使得床品触摸着更为柔软,冬季的时候也更保暖。所以每年冬季,化纤类面料需求量很大。

4.天丝床品

天丝床品是指以莫代尔、莱赛尔纤维为原料织造的床品。具有光滑柔软、质感良好、垂感好、吸湿透气性强,不易起球的优点,面料凉滑感强,适合夏季使用,但价格偏高。

5.真丝(桑蚕丝)床品

真丝就是蚕丝,也是多种面料中最为昂贵的。真丝的组成成分是蛋白质,所以亲肤性好。真丝的细腻程度、顺滑程度也是诸多面料中无与伦比的。但是真丝面料不易打理,蛋白质易变性。暴晒,使用含有蛋白酶的洗涤剂都有可能使得真丝面料损坏。

织造工艺

目前常见的床品面料织造工艺有平纹、斜纹、缎纹(贡缎)三种,这三种面料都属于机织面料,具备不同的组织纹理。平纹密度最低,斜纹次之,缎纹密度最高。密度低的面料透气性更好,有摩擦感,相对粗糙。密度高的面料更为细腻,更加顺滑。缎纹产品一般也被称为贡缎。

尺寸

应先看被芯尺寸,再看床的大小。被芯尺寸与被套尺寸要一致,不需要刻意购买大一些的被套。比如,200*230的被芯选择200*230的被套。床单通常会选择比床的尺寸略大一些,产生悬垂的美感。1.5米/1.8米宽的床适用230*250的床单,1.8米/2.0米宽的床适用245*250的床单。

最后,示范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了解这些参数的同时还应通过正规渠道、正规商家选购床品,避免购买到无良商家使用精梳棉下脚料生产的三无床品。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东省珠海市质计所推出第一季度“实 ...

  • “圳品”的名气为何越来越大——深圳 ...

  • 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横溪镇阳峰山白茶 ...

  • 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引导企业由传 ...

  • 探营AION埃安商超店:新店略显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