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延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暨“三个年”活动推进会

2023-04-07 14:41: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敏 梁爱)4月3日,陕西省延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暨“三个年”活动推进会。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和全市“三个年”活动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三个年”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郭宁安主持会议,市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任君贤就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要求,梁建军与市局各分管领导签订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会议对市场监管领域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工作分别进行了具体部署。

梁建军要求,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领会和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切实夯实责任,坚持把落实党委(党组)书记抓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分管领导的“一岗双责”和纪检机构的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确保压力逐级传导到岗到人,推动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要加强干部管理,对干部经常性提醒和谈话,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第一时间纠正制止;加强党员干部管理监督,梳理岗位廉政风险点,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强化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重新修订完善单位各项工作制度,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要强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内法规制度,常态化开展党纪党规、政德家风和纪律警示教育,严明政治、工作、生活纪律,全面推进清廉市监建设,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持续深化“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一体推进作风建设和行风建设,持续开展干部作风建设提升行动,全力营造风清、气顺、劲足的干事创业环境。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盯市场监管领域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化市场监管风险点监督管理,积极支持驻局纪检监察组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确保全系统风清气正。

梁建军要求,要结合职能职责,充分发挥市强推委办公室牵头抓总作用,以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为契机,在推动延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市场监管力量。要按照《延安市营商环境突破年工作方案》要求,精准发力,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壮大营造一个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要按照市委关于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统一部署,加强调查研究、纪律作风整顿、能力提升、协调配合,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凝聚追赶超越精气神,激发担当作为主动性,聚力优势,精准发力,全面推动“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

梁建军强调,开展“三个年”活动,是省市两级着眼形势之变、发展之要、群众之需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必须准确把握开展“三个年”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到高质量项目是硬支撑、营商环境是硬基础、干部作风能力是硬保障,全面推进“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强组织夯基础,强监管勇担当,优服务树形象,不断提升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全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延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东省珠海市质计所推出第一季度“实 ...

  • “圳品”的名气为何越来越大——深圳 ...

  • 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横溪镇阳峰山白茶 ...

  • 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引导企业由传 ...

  • 探营AION埃安商超店:新店略显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