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福建省晋江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对福建鼎申餐饮有限公司行政处罚决定书

2023-03-10 17:39: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福建省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晋市监处罚〔 2023〕 12-14号),涉及福建鼎申餐饮有限公司。

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晋市监处罚〔2023〕12-14号

当事人:福建鼎申餐饮有限公司                                     

主体资格证照名称:营业执照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82MA34980U2G                     

住所: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英林镇英林村晋南小区****                    

法定代表人:洪玉筑。经营范围:餐饮服务、餐饮企业管理服务;

2022年10月26日,本局英林所执法人员依法对福建鼎申餐饮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现场检查中发现该店经营场所内冰箱有10包泰国进口蟹柳(生产批号22184),经营者现场未能提供上述产品的进货凭证和相关合格证明文件。当事人的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建议立案调查。

经查:当事人在持有合法有效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从事餐饮服务。2022年10月26日,本局执法人员依法对当事人的经营场所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该店经营场所内冰箱有10包泰国进口蟹柳(生产批号22184),经营者现场未能提供上述产品的进货凭证和相关合格证明文件,没有履行进货查验。经核实,当事人于2021年7月7日因没有履行进货查验,无法提供进货台帐及相关资料被本局给予警告处罚。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现场检查笔录、询问调查笔录、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身份证复印件、现场照片及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复印件。

2023年1月31日,本局向当事人送达了晋市监罚告〔2023〕12-14号《行政处罚告知书》,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未提出陈述、申辩的要求。

本局认为,当事人采购食品未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第一款之规定。鉴于当事人积极配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调查,如实陈述违法事实并主动提供证据材料的,属于《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行政处罚裁量权的适用规则》第十一条第一项规定的情形,参照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系统适用《食品安全法》行政处罚裁量基准SP-5从轻情节予以处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规定,对当事人的违法行为,作如下行政处罚:处以罚款5000元。

上述款项合计人民币伍仟元整,限你单位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持“福建省政府非税收入缴款通知书”到银行缴款。当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本局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的规定,采取下列措施:(一)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加处罚款的数额不得超出罚款的数额;(二)根据法律规定,将查封、扣押的财物拍卖、依法处理或者将冻结的存款、汇款划拨抵缴罚款;(三)根据法律规定,采取其他行政强制执行方式;(四)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的规定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当事人如不服本行政处罚决定,可在接到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晋江市人民政府申请复议,或在六个月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当事人对行政处罚决定不服而申请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行政处罚不停止执行。

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印章)

2023年2月8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3两会·图片新闻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深入 ...

  • 湖北省兴山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年报政策 ...

  • 守护美丽健康 市场监管在行动

  • 宁夏西吉县迎来春季马铃薯种薯繁育旺 ...

最新新闻